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较052D进步在哪里
www.wforum.com | 2019-04-14 20:0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较052D进步在哪里

     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最新一代导弹驱逐舰,现已服役4艘,舾装4艘,在建6艘。为052C型驱逐舰的最新改良型,也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

     052D型驱逐舰是继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荷兰七省级护卫舰、丹麦伊万·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日本秋月级驱逐舰、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第六种配备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垂直发射装置的军舰,这标志着中国从此拥有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新锐防空舰,而第五艘在建052D的曝光,使得中国成为拥有此型舰数量最多的国家。

     首艘052D型驱逐舰昆明号于2012年8月28日下水,2014年3月21日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斗序列。

      055型驱逐舰是中国一个未完成驱逐舰设计,始于上个世纪60年代末《关于建造远洋护航舰船的建议》,是当时于053型防空护卫舰之后开展的第二个防空舰设计。由于当时国际环境宽松,英国开始与中国接触,愿意提供英国当时最新型42型驱逐舰与相关的技术,范围包括海标枪防空导弹系统、战斗资料系统、Olympus TM-3B燃气涡轮机等,但随着后来马岛战争爆发,42型防空驱逐舰在该战中表现不佳等,国际形势严峻,且由于055设计指标过高,当时国力无法独立完成,最终导致该项目流产。

    海军新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于2017年6月28日上午举行。

     那么055到底在那些方面进步了呢?

     导弹系统 ,大家都知道052D总共有64单元。与先前供海红旗-16舰载防空导弹使用的热射式垂直发射器相较,052D的新垂直发射管同为方格状,整体尺寸类似,但是取消了排焰道,将空间腾给导弹发射管(海红旗-9防空导弹为冷发射式,不需要排焰道),而055级导弹驱逐舰的新一代112单元通用垂直发射装置最多将以“一坑四弹”的方式容纳448枚各式导弹,比052D的64个多出近一倍。对于实际作战来说,导弹作战能力增强还不止一倍。一艘军舰,抵得上以往的2艘052D。

     发射式,不需要排焰道),而055级导弹驱逐舰的新一代112单元通用垂直发射装置最多将以“一坑四弹”的方式容纳448枚各式导弹,比052D的64个多出近一倍。对于实际作战来说,导弹作战能力增强还不止一倍。一艘军舰,抵得上以往的2艘052D。

     主炮,055的主炮是052D所用的H/PJ-38单管130mm舰炮的改进型,在此基础上得益于新平台的吨位优势,在继承了H/PJ-38舰炮发射各类弹药包括精确制导弹药的同时,新舰炮取消了炮口制退器并完善了双路供弹体制。相比H/PJ-38舰炮,新舰炮的各项指标以及对海/对陆支援能力有了整体的提升。

     隐身性能,055的设计更接近美国DDG1000,雷达隐藏设计,和使用吸波涂层,这样的设计有助减少055在雷达上的反射面积,对舰艇的生存起到重要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