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全球首创两栖无人艇交付:隐身快艇上加装了履带
www.wforum.com | 2019-04-14 20:0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全球首创两栖无人艇交付:隐身快艇上加装了履带

  据国际船舶网最新报道:武船造全球首款水陆两栖智能无人防务快艇“海蜥蜴”于4月8日在武船双柳基地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正式交付青岛无疆技术有限公司。

  这种外形像船,船底又长有履带和负重轮的“海蜥蜴”是一种高端智能海洋防务装备,标志着我国智能海洋防务装备科研水平迈入了世界先进水平。而军迷朋友们看到这个奇怪的布局,可能会问,这到底是一种快艇呢,还是坦克装甲车辆?

  其实,从本质上看,“海蜥蜴”还是一艘自主运作的无人艇,只是为了两栖作战,所以安装了履带行动装置。“海蜥蜴”采用独特的三船体流线结构和泵喷推进技术,底部安装有可收缩式履带行进机构,机舱内安装多种武器,总长12米,型宽4.14米,型深1.65米,设计吃水0.55米,全身由铝合金材料制成,船体呈扁平化。

  该艇的主要作战区域还是在水上,因此不应该划分到陆上装备,而应该算是海上兵器!

  “海蜥蜴”无人艇能在海面上以最高50节的速度进行隐身航行,舱室内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设计成载员舱、导弹舱以及其他任务载荷舱。如果是载员舱,则可以搭载特战队员进行秘密潜入,如果搭载导弹舱,就可以作为一个防空、反舰作战节点,构建起沿海防御的无人作战网!

  那么为什么要在隐身快艇上加装履带呢?主要是考虑到特种作战中,停放在水中的载具可能会被敌方发现,而要隐藏这些载具又耗时耗力,因此设计了4条履带,能够让“海蜥蜴”顺利上岸后隐藏在树丛中。

  “海蜥蜴”采用4套履带行动机构,拥有小直径负重轮和橡胶履带,具有较强的沙滩通行能力,可以使得这种无人艇自由地陆上行走。而在水中的时候,这4套履带系统又能够回缩,与船体形成共型,不会影响无人艇在海上的高速航行。

  “海蜥蜴”的面世,实现了全球领先。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实现了水陆两栖装甲车辆、水上无人快艇、水陆两栖有人快艇的作战应用或前期研制开发,水陆两栖无人快艇此前还是空白领域。同时,这种艇拥有高度智能化攻击力能力,能够自主隐蔽休眠、规划巡航、快速突击和抢滩登陆能力。其优异综合性能进一步增强了我国海洋防务装备全球竞争力,获得了诸多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