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20或仍无法威胁美本土目标 还需新机型配合
www.wforum.com | 2019-04-03 21:0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或仍无法威胁美本土目标 还需新机型配合

 最新出现的新型战略轰炸机图片

  对于轰-20的期待,已经让很多人望穿了双眼,但是中国军方却很有耐性,至今没让其公开亮相。不过,有很多士是一直在根据2018年5月7日官方公布的那幅覆盖幕布的图片,以此猜测中国新型战略轰炸机的真实外形。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近日发布的题为《中国尚未披露的隐形轰炸机可能改变美国在太平洋的防务考量》的报道称,近20年来,中国一直在设计和制造用于对付美国B-2远程隐形轰炸机的本国轰炸机。近来中国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轰-20很快将进行试飞。

  那么,轰-20到底长什么样呢?近期,有媒体放出了多种图样,试图解答这一问题。不过,从歼-20有很多隐身手段是借鉴F-22来看,预计轰-20也会对B-2有所参照,所以比较可信的就是,轰-20一定会采用飞翼式布局高亚音速突防模式。而且,从去年中国官方披露的图来看,也证明了这种猜测的正确性。估计轰-20可搭载12枚巡航导弹,在飞行航程12000公里的情况下,具有打击西经15°~东经~西经150°以内所有目标的能力。

  如果仅凭以上能力,那么轰-20就无法威胁北美本土目标,所以中国还在积极研发远程空中加油机进行支持,这就在运-20基础上改装运油-20的来历。但是,在运油-20首飞前,中国已从乌克兰和俄罗斯得到了伊尔-78空中加油机,用以支持中国空军的远程训练。但还有一个重要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研发硬式空中加油设备,才能为轰-20实现服务。据悉,在这方面,中国已取得进展,只待在运油-20上进行试验了。

  在解决了远程空中加油支持后,如果进行一次空中加油,轰-20的航程将延长到20000公里左右,其作战半径将覆盖阿拉斯加,配合长剑-20高达2500~3000公里的射程,大约可攻击美国中西部的大部分目标。如果要对美国全境进行打击,很可能要在轰-20完成攻击任务返航时,进行第二次空中加油,以保证该机最终能安全着陆。如果轰-20能在建国70周年大阅兵时公开亮相,轰油-20的硬式加油也试验成功,那么中国战略轰炸机应在2022年前后具备巡逻美国西海岸的能力。

  分析认为,能够将兵力部署延伸到北美空域,特别是对“三位一体”战略打击目标的渴求,一直是中国孜孜追求的梦想,如今随着轰-20离公开越来越近,使用战略轰炸机对美国进行战略威慑这块最大短板即将被补上。但如同魔术师一样,中国迟迟不揭开轰-20的神秘面纱,即便已经首飞了也不公开,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如今离展示覆盖着幕布的神秘机型已有11个月了,今年又恰逢两个重大节日——海军建军与建国70周年两大庆典,所以,盖子不会再捂了,最迟大家应该会在10月1日之时,一睹轰-20的真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