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参加巴铁阅兵获马来西亚总理青睐 或有意购36架
www.wforum.com | 2019-03-25 18:3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参加巴铁阅兵获马来西亚总理青睐 或有意购36架

  歼-10在巴铁阅兵式上的精彩表演

  如果欧盟继续反对以棕榈油为原料生产的生物燃料,该国打算从中国购买战斗机。早前有报道称,马来西亚正在研究购买一批法国“阵风”(Rafale)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机(Typhoon)的可能性。据《新海峡时报》24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在棕榈油生产商参加的一个活动上发言说:“我们可能采取回应措施,如果他们不想购买我们的棕榈油。那么我们也不需要他们的产品。我刚从巴基斯坦回来,该国阅兵式期间展示了中国的战斗机。如果我们需要战斗机,我们可以考虑购买中国产的战机”。

  作为东盟的主要国家之一,马来西亚维持着一支战力不俗的空中力量:8架F/A-18D双座战斗机、10架米格-29N战斗机和18架苏-30MKM战斗机共36架第四代战机,这让其拥有在这一地区国家中十分强大的空中战力。然而,采购于1994年的10架米格-29N战斗机在2016年终于退役,而实际上早在2007年马来西亚就开始考虑采购替代战机,并且在欧洲“台风”战斗机,法国“阵风”战斗机,美国F/A-18E/F战斗机和瑞典JAS-39“鹰狮”之间进行了反复权衡,最终“阵风”和“台风”战机两者得分最高,似乎订单将在这两者中产生。

  然而,欧盟是世界气候减排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近期已决定在2030年前完全禁止棕榈油的进口,而这一措施主要针对的就是生产约占世界总产量80%的马来西亚和印尼。特别是马来西亚,其棕榈油的产量占全世界的40%,如果欧盟的采购完全停止,那么将造成60万名依靠棕油业维生的穷人失业,当然也会严重打击该国的经济增长。为此,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24日表示,欧盟此举是对棕榈油的歧视,目的是保护美国大豆油等其他油产品,如果他们欧盟持续不买棕榈油,我们也可以报复。

  那么,马来西亚的报复措施是什么呢?那就是拒绝从欧盟采购最新战机——“阵风”和“台风”战机。本来,如果马来西亚不采购欧洲战机,那么订单应该会落到美国美国F/A-18E/F战斗机和瑞典JAS-39头上,但一来瑞典也是欧洲国家,二来欧洲拒绝进口棕榈油得利的是美国大豆油,所以马来西亚只能转往另一方。可巧了,就在马哈蒂尔参加“爱我棕油”推介活动前,他刚刚受邀参加了巴基斯坦在3月23日举行的国庆日——“巴基斯坦日”阅兵活动,在那里他亲眼见证了中国歼-10战机精彩的飞行表演。

  分析认为,中国为了支持巴基斯坦而派出了精锐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该队的歼-10战机作为“巴基斯坦日”阅兵活动的压轴大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不但征服了巴基斯坦军民,也让作为贵宾出席的马来西亚总理目瞪口呆。结果就是这位总理回国后,亲口向国民介绍说,“中国的科技没那么差,甚至比西方更好,这就是西方害怕之处,他们甚至不允许中国产品进入。”结合马来西亚将要采购的战机必须力压本地区强国来考虑,那么,不可能是指中巴合作的JF-17新改型,而只能是更先进的歼-10战机。采购数量很可能是36架。虽然目前马来西亚军方还没有接到指令与中国就歼-10进行接触,但只要中国愿意出口歼-10B/C并积极向马来西亚推销,相信该国有很大可能成为该机的首个采购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