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F-35是美军最新五代机,歼20:打的就是你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1:1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是美军最新五代机,歼20:打的就是你

       随着韩国也成为购买和部署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国家,我们又多了一个拥有F-35的邻国,很明显韩国的立场是站在美国一侧的,而近日根据美媒报道,日本方面也有意再采购100架F-35,亚太地区中国的身边全是“F-35俱乐部”的成员国,而我国也有同为五代机的歼-20,那么我国的歼-20说一千道一万,是否具有能和F-35抗衡的能力呢?

      F-35前后有着三种机型:空军的F-35A,海军陆战队的F-35B和海军的F-35C。虽然F-35配备先进的武器系统,可以进行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但其实和中国的歼-20对抗时并不能取得多少优势。

       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自2018年初开始在空军服役,拥有中国现在具备的最先进的航空和电子技术。根据消息人士称,歼-20的射程和武器有效载荷比F-35更好,这些优势的存在可以让歼-20和F-35发较量时取得上风。此外,歼-20还有继续改进的余地:如果歼-20继续升级改造,将会取得比F-35强大得多的性能。并且中国的新式雷达技术还可以探测到F-35的飞行动向,并能引导红旗-9和红旗-16等防空导弹对F-35予以打击。

      事实上,F-35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完美,F-35也存在很多问题。F-35的隐身能力是其最大的特色,也是与美国空军前几代战斗机最显著的区别之一,但是,这种隐身能力的保持需要非常高的维护成本,因为雷达各波段吸收涂层经常会磨损严重,所以F-35战机的隐身涂层需要在每次飞行后更换,一次两次倒也算了,如果频繁的执行任务(譬如交战任务),势必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不仅如此,F-35的风扇模块和发动机燃油管也经常出事故,早在2014年,一架F-35A的训练飞行前就遇到了起火故障,根据调查证明F-35的发动机风扇磨损严重,最后造成了这起起火事故的发生,而2018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因为发动机燃油管故障发生起火坠毁。除了这些模块,机组人员的氧气供给等毛病也让F-35相关技术人员头疼不已。

      另外,F-35早在2006年就已经首飞了,到现在已经有接近13年的使用时长了。而歼-20呢?歼-20经过长达6年的研发,2018年才开始服役,经过强化升级的歼-20后续型将会超过F-35,获得制霸长空的优势地位,预计歼-20再继续服役20年也不是问题,而20年以后的F-35呢?估计也已经退役了。

      美国似乎很爱在这些黑科技上花费巨额的冤枉钱,而同时却经常不能取得所预计的效果,而根据2017年美国军方的武器运营测试与评估总监迈克尔·吉尔摩在离职报告中指出:F-35计划在25年间已经消耗了美国超过1000亿美元的预算。而之后的维护和升级换代还需要花费更多,并且即使有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投入,F-35带来的效用远远不及付出的代价该带来的收益:一架F-35的成本高达1亿美元,维护的代价和歼-20比那可算是小巫见大巫了,F-35简直是美国花钱的“无底洞”。

      此外,根据外媒指出,中国设计的歼-20,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F-35的弱点,很有可能是专为克制F-35而研制的。根据美国一位从事战机隐形计划项目的资深科学家称,歼-20的隐形虽然在某些层面不如F-35,但是歼-20的综合性能也完全优于F-35,并且歼-20的发展上限也远非F-35可比的。

      所以,歼-20完全有能力和F-35进行抗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