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刚刚,美第七舰队司令发话了:继续在南海“自由航行”!
www.wforum.com | 2019-03-20 20:0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美第七舰队司令发话了:继续在南海“自由航行”!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一名高级指挥官日前称,美国海军不会改变其在中国南海所谓的“自由航行”行动。去年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170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美联社报道称,美国第7舰队司令菲利普·索耶表示,美国抗议中国舰船的“不专业行为”。当被问及此次事件是否会改变美国海军的行动时,索耶说道:“不,这不会改变我们的自由航行行动。自那次近距离接触以来,美国海军舰艇已经进行了几次这样的航行。不过这令人很担忧,因为中国船只靠太近了。”索耶还说,美国海军将继续在中国南海和其他海域自由航行和巡逻。

      作为第七舰队司令,索耶此番言论不仅不够客观,而且挑衅味道十足。无论美国所谓维护南海航行自由的说辞,还是保障南海能源安全的借口,都改变不了一个最根本的事实,那就是南海九段线以内都是中国的,中国对南海岛礁及其附属海域拥有不可争辩的主权。美军舰的无端挑衅,不过是在中国的地盘上撒野,在这种情况下,美方不仅不反思自己的霸权行径,还对中国反咬一口,指责中国船只靠太近了,非常的不可理喻。

     在南海问题上,美国自上而下的态度都存在严重的偏差,在彻底端正态度之前,很难指望它们会放弃捣乱搅局的节奏。第七舰队的主要司令部设在日本横须贺基地,总兵力约6万人,主要负责方向就包括西太,曾参加过朝鲜战争,1996年更是游弋台湾海峡,已成为中国收复台湾的主要阻力。如今,又在南海方向指手画脚,给中国添乱,不得不说,来者不善。因此,在经营好东海、南海两个方向的战略稳步推进之外,加强对第七舰队本身的研究,同样意义重大,将来一定用得上。

     需要正告美国的是,无论是南海问题,还是别的任何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中国都不会做出丝毫妥协和让步,一定会坚持斗争到底,并赢得最终的胜利。当下,南海方向原本风平浪静,在和平基础上的外交磋商正稳步推进,《南海行为共同准则》也已基本达成共识,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兴风作浪的美国,只会遭到世界的唾弃。在这个问题上,菲律宾态度和立场的转变,最具有代表性,只是美国非常没有自知之明,为了所谓的世界霸权,已不自觉的成了南海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最大祸根。

     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美军舰机的无端挑衅,除了加剧南海方向的形势紧张之外,没有任何意义,也改变不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因此,真心奉劝美国早日收敛,不要一意孤行,无端挑衅,否则,迟早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第一军情感谢您的每一分赞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