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该武器中国严禁出口,却唯独肯卖给这个国家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5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武器中国严禁出口,却唯独肯卖给这个国家

     我们知道,中国东风-3导弹曾首次亮相于沙特的一次阅兵仪式上,那一次,不仅是中国武器大放异彩,也是沙特阅兵仪式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次。因为有中国东风导弹的助阵,沙特认为这是最厉害的助攻。东风-3系列导弹是中国东风导弹中较为早期的一款导弹,但即便是早期产品,对于沙特国家来说已经足够用了。这是一款射程为2800公里的中程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

      沙特其实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从中国进口该导弹了,只是当时为了掩人耳目,沙特称只是从中国进了一批步枪和子弹。很多人都知道,东风导弹是我国独门独创,不卖给任何国家。为什么唯独出售给了沙特呢?这件事还要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说起。那时候中东战乱频发,而以色列在美国的支持下,在中东横行霸道。但是沙特也是美国的盟友,但是美国却唯独偏爱以色列。

       所以很多先进的武器都卖给了以色列,但是对于沙特,很少关心。面对美国这样的不公,而且以色列一直在军事上嘲讽沙特,所以沙特心中非常不满,他们决定找东方大国帮忙。在表明来意之后,提出想要购买中国的东风-3导弹,因为相比较其他国家的导弹而言,只有中国的东风-3导弹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我们知道,中国与沙特之间的关系一向友好。

      所以在沙特百般请求之后,我国为了更加巩固友情,就答应了沙特的这一请求。迄今为止,沙特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出售东风导弹的国家。当年沙特用35亿美元的总价购买了中国32枚东风-3导弹,自从沙特装备了这些东风导弹之后,中东国家再也没有谁敢小瞧沙特了,就连以色列也对沙特刮目相看。成为那个年代,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军火订单。自那以后,沙特也是非常感谢中国的倾力相助,在很多次外贸合作中,沙特对中国也是一路打开绿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