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6交付海航后,将逐步替换歼轰-7A和苏-30!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1:0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6交付海航后,将逐步替换歼轰-7A和苏-30!

     最近,沈飞第五批次歼-16试飞照片在网上曝光了,从这一批次看,歼-16机身和雷达罩涂装颜色已经与海航十分相似,可以说这就是歼-16在装备空军百架以上后,即将进入海军航空兵战斗序列的有力信号!而随着歼-16即将在海航服役,就引发了是否应该退役全部具有“飞行棺材”之称的歼-7战机的讨论。

      要知道歼-16战斗轰炸机的作战能力可是在我国国产战机中排名第二的,第一自然是歼-20。而歼-16的重要性从它与歼-20搭档就可以看出来,这样一款“明星战机”如果进入海航,那么自然会凭借其大载弹量、大航程、多用途能力,一具包揽对海、对陆打击任务。而原本海航中执行这类任务的歼轰-7A,就会出现与歼-16任务种类重叠的矛盾,当然,论战斗力和先进程度歼轰-7A自然不如歼-16,最后必定是“一代新人换旧人”——歼-16上岗、歼轰-7A退休。

       现在海航主要装备的战斗机有国产的歼-11B和歼轰-7A,进口的有苏-30。其中歼-11B还比较新,服役时间还较长,而且其主要是空优战机,还不会被歼-16“威胁”到。但是在2000年就服役的70多架苏-30将会面临与歼轰-7A同样的命运——被替代!当然,不是说歼-16已进入海航就开始淘汰歼轰-7A和苏-30,毕竟以这两种飞机经过大修维护后,可以达到5000小时寿命来算,起码大批量淘汰还要到5年以后才开始。

      当然,不排除像歼轰-7A这种素有“寡妇制造者”称号的被优先进行淘汰,毕竟歼轰-7A自从试飞时就事故不断,而且服役至今公开消息中就有12起坠毁、伤亡17人(这两天海航的一起事故主角也“疑似”是歼轰-7A)。所以在歼-16正式进入海航后,有很大几率会优先对歼轰-7A进行“一比一”的替换,而状态较好的苏-30则会延后退役。毕竟歼轰-7A“飞豹”是在特殊时期我国自行摸索设计、制造的,总体技术水平和制造工艺在当时也不是第一流的,再加上其弹射座椅性能不高,这才接连导致机毁人亡的事故。所以,以性能和质量更高的歼-16尽快替换歼轰-7A,也是对我国优秀飞行员的一种保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