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1B第7批次量产有何升级?主要对手是F-15J而不是F-35A!
www.wforum.com | 2019-03-12 21:0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B第7批次量产有何升级?主要对手是F-15J而不是F-35A!

     我们知道现在中国空军已经装备了大量的先进战机,其中主要是近几年开始大量装备的自产歼-10系列和歼-11系列;引进的苏-30系列、最新的苏-35等。可以说中国航空产能的提升还是非常巨大的,并且这种提升还是“量”、“质”齐飞,甚至还有“余粮”把海航也更新了一遍。可是现在网上却传出一些质疑,主要是讨论:为何现在还在生产性能落后的歼-11B。

      其实提出这种质疑的多数是军迷中的“萌新”,他们恐怕自从成为军迷后,看到的就是我国引进苏-27SK以后的中国空军了,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这一阶段是我国空军开始大量装备歼-11A、歼-11B和歼-10A的“好日子”。再之后就是看到引进的苏-30MKK和MK2、歼-15、歼-10B、歼-10C、歼-20、歼-16、苏-35等战机了。所以在这些“萌新”军迷看来,诞生于新世纪头几年的歼-11B无疑已经太老了,并且在目前已经爆料歼-16已装备100架以上、新购买24架苏-35之后,这些“萌新”更是觉得歼-11B再生产就是浪费了。

      但是这些“萌新军迷”可能还不了解我国空军的构成,不是现在所有战机都是歼-20、苏-35、歼-16等“新兵”,还存在着大量歼-7、歼-8等“老兵”,而且以我国广大的领土面积计算,这些年新出厂的战机中,建造数量最多的还是以国土防空为主的歼-10系列最多,并不是“萌新军迷”心心念念的“高大上”的歼-16、歼-20等机型。毕竟替换那些老旧战机还是要看性价比和主要用途的,不是所有机型都用歼-20和苏-35替代后就是世界一流空军了。而相对“老”一些的歼-11B恰恰是执行某些任务的必选,这也是我国决定沈飞在2017年继续建造第七批次歼-11B的原因。

     歼-11B新批次有哪些改进?

     当然,作为目前最新批次的歼-11B,第七批次歼-11B主要是在航电系统上进行了升级,这也是应空军的需求而为。当然这里面应该有不少原本属于歼-11D的技术成果,也可以说歼-11B如果在第六批次后就停产,歼-11D可能就是其替代者。但是现在歼-11B决定继续生产,那么技术升级相对并不突出的歼-11D就有可能面临下马,毕竟二者技术性能如果相差不多,还不如升级已经成熟的歼-11B来的稳妥。

     当然,这一批次歼-11B即便是升级航电系统,也不可能像歼-16那样做的“翻天覆地”,毕竟从歼-16已经单列型号就可以知道其改进是如何巨大。而这种级别的改进也不可能放到继续量产的歼-11B上的,所以起码歼-11D装备的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是无法装到歼-11B较小的机头中的。但是歼-11B在这一批次的航电改进也起码要和歼-10B相近或看齐歼-10C。毕竟,歼-11B主要还是执行超视距空战任务,雷达和航电系统起码也要是当下较先进的水平才可以。

     所以这种进行了“有限升级”后的歼-11B,虽然可以用来替换空军中依然存量不小的二代机,但如果都用重型机替换的话,未免显得太浪费。于是,歼-11B的后续量产型应该主要用于充实军改后的空军和海航编制,在编制扩大后,战机装备的数量自然会增加,而这些自然需要新战机充实。未来歼-11B的主要部署和任务方向依旧是东海和南海,可以说升级后的新批次歼-11B将可以有效对抗F-15J、F-2、F-15K等主要对手,而且几年内还无需考虑F-35A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