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偏僻县城停放2000架战机!号称亚洲第一
www.wforum.com | 2019-03-08 20:3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偏僻县城停放2000架战机!号称亚洲第一

图为中国飞机墓场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亚洲最大的飞机坟场曝光,没想到竟然在中国的一座小县城,这个地方就是位于河南的鲁山县,没想到这么一个偏僻的小县城里,竟然封存了2000架战机,这个地方也号称亚洲第一的飞机坟场,在停放的2000架战机中,大部分都是已经退役的歼6、歼7战机,虽然这些战机已经退役,但完全可以改装成无人机继续作战,得知此事后,中国军迷表示:这下子终于放心了。

      对于为何会出现飞机墓场,从历史上看,中国曾经在冷战期间制造了大量的仿苏战机,比如歼5、歼6、歼7等等,这些飞机总共生产制造了近万架,也是为中国的国土防空做了巨大的贡献,但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这些飞机就有些不够看了,而中国空军也从曾经的数量为主转为了质量建军,这些飞机就必须退役。

       尤其是近十几年,国产的四代机和五代机已经批量化了,空军不可能养这么多老飞机,许多旧战机就只能退出现役,但有些战机可能并没有飞行多长时间,状况按理说不应该退役,为了能让它有一些作用,就把这类飞机集中停放,等到未来有紧急的战况,这些战机就能重新作战。

      对于飞机墓场的意义,其实主要有三点,首先作为一支后备力量,虽然这些停放的飞机型号非常老旧,但并不代表完全无法作战,在战争比较危机的时候,这些战机可以安装先进的雷达或者导弹,再次升空作战,如歼5、歼6就算不能直接负责制空任务,改装成攻击机,打击地面的目标也不是不可能。

      第二点是可以作为训练的靶机,这些老旧的飞机如果一退役就直接拆解,显得有些浪费,与其把它作为废品拆解,还不如用作靶机,现在中国空军非常需要实战化的训练,理论讲的再多,还不如实际上空打一打,所以把这些老旧的战机作为靶机,让它们发挥最后的预热,为中国空军的建设贡献最后的力量。

      其实对于飞机墓场的出现,也是代表了中国空军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曾经的一些建军理念已经悄然的发生改变,不再是以前那种求多求大,依靠数量的优势获得胜利,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也证明了中国空军向着更加现代化的道路稳步前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