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F35战机配隐身滑翔导弹 射程560公里威慑中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0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F35战机配隐身滑翔导弹 射程560公里威慑中国海军

美海军F-35C战机投放AGM-154C1防区外滑翔制导炸弹。

  近日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海军将为F-35C舰载隐身战机配备最新防区外隐身滑翔导弹。这种由美国雷神公司研发的导弹称为“增程型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ER),是AGM-154 JSOW远程滑翔(无动力)制导炸弹的有动力改进型,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AGM-154系列“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由美国雷神公司于20世纪90年代初研发,外形采用隐身设计,很难被雷达发现,再加上本身主要依靠无动力滑翔飞抵目标(低噪音),具有极强的隐蔽突防性能。

  其采用“GPS卫星导航+惯性导航+末端红外”复合制导方式,最大射程130公里,命中精度可达1.3米内,可搭载483千克侵彻高爆战斗部,于1998年12月美军针对伊拉克的“沙漠之狐”空袭行动中,首次投入实战(AGM-154C型,单一战斗部)。

  AGM-154C1为JSOW系列现役最新改进型,新增了一个双向链路“16号数据链”系统,增强了该型弹药攻击海上移动目标(战舰),以及“时间敏感性”目标的能力。AGM-154C1型已于2017年11月交付美海军,并具备实战能力。

  此次美海军提出的“增程型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ER)滑翔导弹,是在AGM-154C1基础上,新加装一台汉密尔顿-森德斯特兰公司生产的TJ-150涡喷发动机的有动力版本,使其最大射程增至560公里。

  这意味着F-35C隐身战机可从敌军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最大射程外,直接投放JSOW-ER导弹后即可撤离,在大幅提升战机的战场生存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敌军防空系统拦截该类武器的难度。

  美海军计划于2021年向亚太地区部署2个F-35C舰载隐身战机中队(伴随“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同时部署),共24架F-35C隐身战机。按一架F-35C(内置弹舱)可内挂2枚JSOW-ER滑翔导弹计算,2个F-35C中队一次出击可打击560公里外的48个不同目标(或48艘敌军舰艇),无疑会对中、俄两国的海军力量以及要害基地构成极大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