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连夜送来飞机残骸,数百专家日夜攻关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16: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连夜送来飞机残骸,数百专家日夜攻关

     众所周知,能够生产大飞机才是一个国家整体综合实力的象征。只有超过100吨以上的大型运输机,才能称得上是生产大飞机的国家。放眼当今世界上,能生产大飞机的国家区区可数,目前只有中美俄法等几个少数国家才有这样的实力。

     2017年5月5日,是中国人民值得骄傲的日子,这天属于我们自己的国家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终于实现了国人的大飞机梦。直至C919降落的那天,现场的许多专家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我们自己研制的大飞机终于飞上了祖国的天空,40年前那种尴尬的局面再次映入眼前。

     其实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我国就有了生产大飞机的想法,而当时我们只能生产运-10试验机,在当时的国家重点投入的四个项目中(卫星、运-10、核电站、远洋测量船),运-10是最先研制成形,最终又进行不下去的项目。运-10研制的困难很多,不仅仅是受困于技术,还有就是受经费限制,所有参加该项工程的专家不仅要自备文具,甚至条件简陋的只能趴在食堂的大桌子上进行画图纸。还有人把集装箱当成了小组的办公室,日夜废寝忘食的工作。这些困难,专家们都能克服,但是技术上的事并不是努力了就会马上见到效果的,甚至需要几十年的积累,而当时的中国没有什么可以借鉴的技术。

     当时美国最先进的民航客机要属波音707客机,但是这种大飞机技术对于中国专家来说就是一种奢望,甚至连看一眼的机会也没有。就在数百名专家对下步研发运-10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传出来了个消息,一架由巴基斯坦航空公司的707客机在我国新疆地区发生坠毁事故,巴铁兄弟觉得这东西给中国或许更有用,于是连夜将残骸送到了中国大飞机研发单位,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研制大飞机提供了非常可贵的数据。500名专家来自32个单位,经过90多天的昼夜分析,终于为运-10的设计拿下了宝贵的资料。通过这架飞机残骸让我们在旅客机的研制上迈出了关键一步,甚至专家们认为我们捡了个天大的宝贝。

     美国听说这事后,非常的愤怒,派出了波音公司副总裁前往中国兴师问罪。并提出要求参观大飞机,等他看完回国后,在1980年5月在航空周刊上发表文章写道:运-10并不是任何飞机的仿制品,是这个国家数十年的心血成果。其实了解波音707的人都清楚,运-10飞机和707客机就是四个发动机的位置相同,其它没有什么是一样的。但是它见证了中国研制大飞机的心酸历程,如今这架运-10依旧停留在上海交汇大场机场,它在这里看着中国新一代大飞机腾空而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