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已装备96架歼16 机身隐形涂料技术领先F22
www.wforum.com | 2019-02-11 20:1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已装备96架歼16 机身隐形涂料技术领先F22

  歼16的机身涂料、座舱盖镀膜技术水平应该是与歼20战斗机水平相当的。从歼20这些年的使用情况可以看出,不但具有良好的吸波性能,而且没有出现掉漆现象,这说明我国在隐身涂料的涂装工艺上有很强的实力,涂装工艺能够保证隐身涂料抗冲刷、抗腐蚀,这在平时和战时对于降低维护保养的复杂程度和成本都有很大好处。相比之下,美国的B-2、F-22的隐身涂料在结构、涂装工艺上还比较落后,飞行几次就需要重新涂刷,费时费力费钱不说,还严重影响战机的再出动率。F-35虽然采用了新一代隐身涂料,抗冲刷、抗腐蚀能力有了较大提高,但从美军以及盟友使用的情况看,还是出现了掉漆现象,说明其涂装工艺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提高。

  歼16的座舱盖镀膜与歼20生产型镀膜技术相当,因为其座舱盖在自然光线照射下呈现的也是淡紫色,不是歼20早期原型机那样的黄金色。从美国F-35战斗机座舱盖在自然光线下也是淡紫色的情况来看,歼16的座舱盖镀膜技术已经可以与之媲美。

  但歼16的气动外形仍然是苏-30MKK那样的典型四代机样式,不可能在外形和结构上为隐身做出大的变化,否则其工作量就和重新设计一款隐身战机没有区别了。所以,歼16主要通过机身涂料、座舱盖镀膜等技术措施来适当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这也是世界上四代半战机普遍采用的做法。

  歼16目前已经在空军装备了96架,这个列装速度是很快的,也可以看出空军对其性能是很满意的。在作战时,歼20负责踹门,歼16随后就能携带大量制导弹药进行攻击,扩张战果。由于歼16本身具有很强的空战能力,因此其在携带对地弹药时同时可以携带PL-15、PL-10等先进的空空导弹,减少护航战斗机的需求。

  从未来发展情况看,歼16不光装备空军,海军航空兵也会列装一批歼16,以提升远程对海打击能力。现在海军航空兵主要是靠歼轰7A遂行远程对海打击,但是歼轰7A缺乏强大的空战能力,需要战斗机护航,在组织实施上增大了难度。而海军航空兵进口的苏-30MK2虽然是重型多用途战斗机,但数量只有24架,主要还是执行远程空战任务。而且苏-30MK2毕竟是进口机型,容易受制于人,也难以使用国产新一代对海和对地武器,多用途能力始终难以充分发挥。而歼16则不同,不仅完全国产化,而且整体性能已经超过了苏-30MK2。因此,歼16未来如果装备海军航空兵,那么将会大大提高海军航空兵的远程对海打击能力,特别是在南部方向的海空控制能力将会有飞跃性的提升。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