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96核潜艇攻击力如何 1艘就可打击160个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4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96核潜艇攻击力如何 1艘就可打击160个目标

096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取消了龟背

  美国已决定将建造近30艘弗吉尼亚级Block V型核潜艇,用于在太平洋上拦截中国核潜艇,面对这一新情况,中国应该怎办呢?从现在服役的型号来看,中国对美战略打击的主力是094A型,虽然094型核潜艇基本只能在中国近海活动,所载巨浪-2导弹只能打击美本土部分区域,相对来说较为安全。但如要打击美国中东部地区,必须冒险穿过第一、二岛链,前出至北太平洋海域,这样必然会让094A长期处于美日优势反潜兵力的威胁之中,对中国的核威慑行动造成很大障碍。

  也许3年内中国会将096型战略核潜艇投入现役,该级艇将装备16枚射程更远的巨浪-3导弹,无论在全球任何地方均能够攻击美国全境的目标。如无意外,“巨浪-3”导弹将在2年内完成有关试验,096型核潜艇则在2021年时开始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巨浪-3潜射战略弹道导弹是中国最紧迫的海基二次核反击战略的头号武器,该弹最大射程可以轻松突破12000公里,还能够携带10枚分导式多弹头。这意味着,即使096型核潜艇在中国近海发射巨浪-3,北美及欧洲全境都将被纳入核打击范围。

  从096型核潜艇的部分猜测数据来看,应该可以与美军“俄亥俄”级潜艇更加接近,但美军正准备建造更厉害的“哥伦比亚”级,所以中美战略核潜艇的差距似乎没有显著缩小。不过,对于美军来说,每艘建造费用高达52亿美元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同时,该级艇每艘分摊的综合费用大概为28亿美元,这样算下来每艘潜艇实际费用就是80亿美元。但据说这还不是最终的结果,据五角大楼主管该项目的官员说,12艘该型潜艇的预计采办成本为960亿美元,包括研发经费在内的项目总成本约计1280亿美元。

  分析认为,由于在综合性能上的先进性,以及美国长期保持的各项技术优势,中国正在发展中的096型战略核潜艇在总体性能上与“俄亥俄”级也有一定差距,更不用说最新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因此,虽然中国在096型核潜艇上进步不小,但是仍然与美国实力悬殊。所以,中国战略核潜艇要想赶上美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需要继续弯道超车才行。如果中国要想赶上美军的水平,只能指望可能在2026年前后问世的098型战略核潜艇了,对此我们期待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