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版炸弹之母使用轰6K投放 可炸烂方圆1公里内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0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版炸弹之母使用轰6K投放 可炸烂方圆1公里内目标

图注:中国版“炸弹之母”从轰炸机上投放瞬间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制自己的“炸弹之母”,并进行了相关的武器测试。这款中国版“炸弹之母”使用轰炸机进行投放,一架轰-6K只能挂载一枚,拥有仅次于战术核武器的爆炸威力。

  超级炸弹是对一些体积重量、爆炸当量、杀伤范围都远超普通弹药的重型炸弹的统称,这类重型炸弹的威力强大,无论是对人员、车辆这样的软目标,还是对地底坑道、混凝土工事这样的硬目标,都有着很好的攻击效果,也不像核武器会产生极大的辐射污染,因而使用起来自由度更高。

  美国就特别喜欢超级炸弹,已经研制装备了数代超级炸弹,比如GBU-43/B,也就是俗称的“炸弹之母”,该弹重约9.5吨,内部装有高达8吨的云爆剂,爆炸后会产生高达2000摄氏度的高温,并将作用范围内的氧气消耗一空,使爆炸区域内的生物窒息而死。又比如GBU-57巨形钻地弹,这款重达13.6吨的超级炸弹,主要用来打击地下重要目标掩体,可穿透60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层或40米厚的花岗岩山体。

  除美国外,俄罗斯也研制了号称“炸弹之父”的超级炸弹,据称其爆炸当量相当于44吨TNT炸药,比美国“炸弹之母”威力还大。有俄罗斯媒体称,“炸弹之父”将会取代俄军数种小型核武。

  超级炸弹的实际作用和威慑力虽然很大,但却不是谁都能造的,目前只有美俄有比较成熟的超级炸弹。因为超级炸弹并不是普通炸弹的简单放大,对弹体材料,引信技术都有很高的要求,特别是装填的炸药。由于炸药的能量密度与感度及稳定性存在着本质的矛盾,所以炸药威力越大,往往越不安全。要研制超级炸弹,就必须先研制出足够稳定,且能量密度极高的“超级炸药”。

  中国能研制超级炸弹,意味着我们在军事科技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外媒将中国测试的这款超级炸弹称为中国版“炸弹之母”,猜测其体积长度可能接近9米,重量可能超过6吨,战斗机无法携带,因而只能使用轰-6K进行投放,且一架飞机只能携带一枚炸弹。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中国版“炸弹之母”的威力,但从其体积看,装药量应该不小,所以威力不会GBU-43/B差多少,杀伤范围估计能达到一公里,可用来大面积摧毁和杀伤地面上的工事,还能用来执行扫雷、清除障碍物、开辟临时直升机起降场地等任务。如果在该弹基础上发展钻地型号,还可以用来打击敌方高度保护的重要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