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高官称印度航天有望与中国平起平坐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1:1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高官称印度航天有望与中国平起平坐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1日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ISRO)希万表示,如果印度能在2022年前如期完成载人航天任务,届时将在载人航天领域与中国平起平坐。

      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希万表示,尽管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有其独特优势,但印度在该领域并不逊色于中国。

      他说,如果印度能在2022年前如期完成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宇宙飞船”(Gaganyaan)计划,届时将在载人航天领域与中国平起平坐。印度总理莫迪2018年8月宣布将在2022年前启动这一计划。

     新媒称,中国嫦娥4号成功登月近日在印度引发热议。1月18日,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希万表现出不甘落后中国的雄心。

     他说,中国的嫦娥4号日前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而印度的“月船2号”也将到达月球正面靠近南部极点附近。他强调:“如果这一计划成功,印度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到达这一地区的国家”。

     “月船2号”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共同研制的月球探测器,也是继“月船1号”后印度的第2个月球探测器。但“月船2号”计划公布后,发射期却一推再推,希万宣称,最新发射时间窗口是2019年4月。

     希万在解释推迟原因时说:“由于体积的限制,不得不削减许多系统,而所有系统又都是全新的,因此必须通过反复测试以提高稳定性。”

     另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月18日报道称,希万在接受印媒采访时表示,目前印度在太空领域的地位和成就“远远不及”中国,但印度在载人航天器和发射载具方面的技术与中国“处于同一水平”。此外,印度还在研发自己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据参考消息网此前报道,印度在2008年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然而在绕月飞行3400圈后,“月船1号”于2009年失联。失联8年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于2017年发现了这个航天器。尽管其被找到,但仍然没有与地面站点恢复无线电联系,也没有传输数据。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印度私营企业建造大型军用航空航天平台和其他主要系统的野心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它们还在依赖外国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关键技术。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20日报道称,该官员还说,私营企业也受到内部研发能力不足和资金匮乏等问题的束缚。

     根据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国内的私营企业打算在未来15年内获得约500亿美元的航空订单,制造单发和双发战斗机、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电子战系统、雷达系统、导弹系统和其他关键技术。

     该官员说:“目前,印度私营部门只具备不成体系的工程能力,包括设计和分析、航空结构、部件制造和装配能力。所有大型参与者之间都在争夺重要项目,而完全缺乏协作、互补或联合进行航空航天项目的做法。由于私营企业拿到的国防订单少之又少,使得这一情况变本加厉。”

     他还说:“在每一个(航空航天)项目中,大型私营企业都试图通过报出不切实际的生产价格来相互拆台。”

     某行业游说机构的一名高管说,私营企业做生意是为了赚钱。他说:“如果企业得不到长期的承诺或看不到订单,那么它们就不会进行投资。在不久的将来,比如说未来的5到7年,印度一定会依赖于外国原始设备制造商来执行关键的航空航天项目和提供技术。”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称,印度18日成功发射该国最大的火箭,它载有一个无人太空舱。印度正为有朝一日能将宇航员送入太空作准备。

     这枚火箭从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的斯里赫里戈达岛升空。按照设计,它可以把更重的通信卫星及其他卫星送入更高的轨道。

     在发射指挥中心,科学家们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K·S·拉达克里希南表示:“这是印度航天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

     在今年9月印度一艘宇宙飞船成功抵达火星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科学家们愈发雄心勃勃。印度近年来成功发射了较轻的卫星,但始终不能像其他国家那样把较重的卫星送入太空。

     这枚新的火箭重达630吨,最大负荷4吨,极大地鼓舞了印度在3000亿美元的全球航天市场中分一杯羹的信心。

     这枚火箭的正式名称为对地静止卫星运载火箭(GSLV)Mk-III,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介绍,该火箭运载的无人太空舱按规程成功分离,在火箭发射升空的20分钟后安全降落在印度东部海岸的孟加拉湾海面。

     印度生产的这个太空舱最多可容纳3名宇航员。

     印度的载人航天计划近年来时断时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称,太空舱大概要至少再过7年才能实现载人飞行。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推特上发帖称,此次试验是“我国科学家卓越勤奋工作的又一大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