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一小国恶意攻击中国!我大使馆强硬发声:不负责任炒作
www.wforum.com | 2019-01-22 21:3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小国恶意攻击中国!我大使馆强硬发声:不负责任炒作

     近段时间,不断有欧美国家对中国正常的经济或科研活动指手画脚,甚至污蔑中国利用这些经济或科研活动去他国“偷窃军事情报”。近日,瑞典国防部下属机构的专家就污蔑中国会利用中瑞之间的科技合作从事“非正常”军事活动。对于瑞典方面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中国方面非常愤怒的反驳,这完全是瑞典方面的恶意炒作。

     1月21日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由于中国与瑞典之间近年来科研方面合作不断增加,有些瑞典人开始感觉这“有辱瑞典的高贵”,所以经常利用各种场合对中国进行污蔑。吕德奎斯特是瑞典国防部下属机构的一位专家,是中瑞科技合作的坚决反对者。他最近公开在瑞典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称,中国会利用探测和传递北极地区卫星图像的地面卫星接收站服务于中国“军事利益”。

     言论一出,中国方面非常重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很快就此事与瑞典方面展开交涉,中国提出,瑞典方面有关“中国谋取军事利益”的言论非常荒谬,是不负责任炒作,有必要对此言论进行追查。中国与瑞典方面的合作完全是国家间正常的科技合作,而且瑞典空间研究中心也出面澄清,中瑞之间的合作纯属民用,这更进一步证明中国并没有利用这一合作实施什么“军事目的”,希望瑞典方面多做有利于中瑞两国关系的事情。

     瑞典是北欧小国,多年来都游离于国际社会边缘,而今其竟然“敢于”如此污蔑中国,与瑞典和美国军事关系日趋密切有很大联系。瑞典虽然不是北约国家,但近几年和北约的军事合作关系越来越密切,特别是瑞典于2017年参与由美国组织的“极光17”军事演习后,美国对瑞典的影响不断增强。

     在这种背景下,瑞典利用一些政要或高级人员放出污蔑中国言论,一方面可以借此向美国“表忠心”以便获取更多军事支持。毕竟瑞典不是北约国家,美国与瑞典之间的军事合作还达不到北约国家那样高水平,瑞典想“抱上”美国这条“大腿”还需要做出很多努力。而近来,美国不断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干涉中国与其他国家正常的经济或科技合作,这让瑞典“看到机会”。通过污蔑中国,瑞典可以拉近和美国关系,让美国更加“信任自己”。

     另一方面,瑞典此举也可以“蹭中国热度”,借机让一些北约军事强国对瑞典“刮目相看”。由于美国频繁利用“国家安全”的幌子给中国的正常经济或科研活动“使绊子”,这导致中美之间矛盾成为世人关注对象,也成为各种矛盾的主要载体。这种情况下,瑞典附和美国发出一些有关中国“侵犯”他国军事安全的言论可以说“风险系数”比较小。因为前面有美国“顶缸”,瑞典认为中国会将主要精力用于处理和美国的争执,不会因为一些过分言论而和瑞典较真,一般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瑞典却可以借助这些言论在北约国家中形成一些影响,表现出瑞典是个“非常勇敢的自己人”,使其他北约国家在增强与瑞典军事合作方面更加积极,所以在瑞典看来“这一波交换”怎样都“不亏”。

     然而,瑞典的“小算盘”虽精妙,但却没有看清楚中国捍卫国家形象的决心。中国不会因为军事力量强大而去侵犯他国利益,也不会因为综合实力崛起而去欺侮他国。可同样,中国的合法国家利益不允许他国恣意侵占,中国的国家形象不容随意玷污。中国大使馆就瑞典相关言论与瑞典方面交涉就表现出中国在此问题上的不妥协态度,瑞典方面最好在针对中国的言论上持更加谨慎态度,否则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