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版“东风”导弹登陆日本冲绳 瞄准中国军舰?
www.wforum.com | 2019-01-15 20:1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版“东风”导弹登陆日本冲绳 瞄准中国军舰?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13日报道,美国军方已向日本自卫队通报,2019年晚些时候将在冲绳周围进行导弹试验,以此作为美国军队在亚太军事威慑的一种展示。这是美国军方首次在冲绳周围进行地对地导弹试验。

  目前尚不清楚测试何时进行,但据报道这次测试将包括两个系统:即陆军的HIMARS高机动火炮系统和陆军ATACMS战术导弹系统。HIMARS是一种远程机动陆基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可发射6枚227毫米火箭弹。而美军希望这种武器未来能发射反舰导弹。而ATACMS是美军一种射程在300公里的弹道导弹,可以由HIMARS系统和M270火箭炮系统发射。2017年美军已经首次在日本部署HIMARS系统,地点在北海道。

  据报道,据称,HIMARS发射车将由飞机运往冲绳,并由总部设在堪萨斯州莱利堡的美国陆军第一步兵师的士兵操作。日本产经新闻认为美国的演习是针对中国。2018年7月,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在冲绳部署了地对舰导弹,并首次在环太平洋-2018年演习中与美国陆军HIMARS系统进行联合训练。

  日本称,尽管历届美国总统都表示,中日两国争议岛屿将受到美日安全联盟的保护,但这并没有阻止解放军舰艇,潜艇和战机大规模进入日本在其领海之外的毗邻区域。例如日本声称从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亚洲某大国战机总共有500次进入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在6个月之内次数就达到345次。另外,据统计从2013年开始人民海军有5艘潜艇进入日本附近海域,2016年辽宁舰通过宫古海峡,2017至2018年5月有25架战机经过宫古海峡。

  作为应对,日本已将其国防预算增加到创纪录的水平。2018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批准了未来五年创纪录的240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采购计划,比之前的预算多出178亿美元。

  这次美国在日本首次测试地地弹道导弹装备,由于美俄的中导条约限制,美军只有短程地地导弹,但中导条约本身就是美国占便宜,因为美国并不依仗大量中短程导弹,而是靠强大的海上航母作战群实施战略遏制。从冷战结束后,美国航母战斗群一直是最强大的海上霸主,但近期却遭遇反航母弹道导弹和反介入体系的强劲挑战。因此在西太这片最危险的海域,美国不得不想起火箭炮、反舰导弹和弹道导弹这些过去发展中国家才关心的“穷人大杀器”。

  这波西太美军的美版“龙卷风”火箭炮和“鹰击”和“东风”导弹测试,能否给自己和盟友带来的信心呢?就让时间来检验一切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