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FC31舰载型曝光一独特设计 F35曾连续失败8次
www.wforum.com | 2019-01-09 19:5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FC31舰载型曝光一独特设计 F35曾连续失败8次

  2018年12月23日,央视的节目中最新出现了歼-15舰载机部队的身影,这是继辽宁号航母大修接近1年后,歼-15舰载机部队再次曝光。这次曝光主要是展示和介绍了歼-15舰载机相对于第三代战斗机特殊的地方:尾钩。舰载机的尾钩对于舰载机和航母都是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尾钩设计不好,航母勾不住,舰载机起降就会失败,歼-15舰载机就会多次复飞。小小的尾钩看似很小,但是从设计再到测试,最后再到量产,每一步都十分的艰难。

  影响舰载机尾钩设计的包括了,第一,舰载机尾钩的安装位置,第二,尾钩的长度是否合理,第三,尾钩钩子的形状是否与航母阻拦索相互匹配。从辽宁号航母2012年服役以来,歼-15舰载机在航母起降十分的顺利,没有出现俄罗斯航母那种阻拦索勾不住苏-33舰载机的情况。而阻拦索和舰载机尾钩配合不好,那么对舰载机来说很容易造成损伤,特别是俄罗斯因为阻拦索问题连续损失米格-29K和苏-33舰载机,这一点对于宝贵的舰载机来说损失不起。

  所以歼-15舰载机尾钩看似简单、小巧,但是却包含了我们科研人员大量的心血。那么歼-15舰载机能否给下一代舰载机歼-31使用呢?答案是否定的,歼-31舰载机如果上舰的话,那么就需要重新设计舰载机尾钩,这是因为两种舰载机尺寸、重量、体积相差太大了。并且四代机尾钩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美国F-35C舰载机再设计尾钩初期,曾经测试8次,8次全部失败尾钩钩不住阻拦索,最后结论重新设计尾钩,尾钩设计上有问题。

  而这就需要重新设计歼31舰载机的尾钩,从第四代机战斗机来看,第四代舰载机需要一款新式的尾钩。舰载机尾钩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影响了舰载机具体使用,尾钩角度太大就会造成挂钩却挂不住阻拦索,甚至辽宁号航母4条阻拦索都挂不住,如果角度太小,机体承受的力度就会太大,飞行甲板所需要承受的舰载机降落的冲击力也会增加。而舰载机尾钩的长度也需要大量的试验。

  歼31舰载机设计尾钩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尾钩的安装位置和长度,安装位置会影响歼-31舰载机的机身强度或者对机身飞行姿态、机动动作等发生了作用。那么尾钩如何设计才不影响这些缺点,并且保证尾钩可以完全勾住阻拦索呢?歼-31舰载机设计尾钩的时候最好是在主轮接触甲板后立刻停下,舰载机的尾钩设计越长越好,特别是尾钩越长钩住阻拦索越早,阻拦制动系统停下飞机就越早。

  四代机有一个特点就是隐身,战斗机隐身要求就保障机体外部没有凸起的物体出现,这就需要歼31舰载机在设计尾钩的时候,必须保证尾钩是在战斗机内部。也就是说歼31舰载机的尾钩设计再不能像歼15直接挂在舰载机外部。美军F-35C舰载机就是包含在机身内部,属于内置设计。从现在曝光的歼-31舰载机模型来看,其尾钩采用了内部设计,并且内部当中包括了液压缓冲装置、隐形盖收放装置,尾钩也要保持两节式,保证尾钩的长度。

  一个小小的舰载机尾钩却有这么多说道,但其实尾钩仅仅是中国舰载机的其中一个部件,而更多大型部件还需要靠我们辛劳的科研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