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6K机体寿命远优于美军B52H 至少能再服役30年
www.wforum.com | 2019-01-09 19:3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6K机体寿命远优于美军B52H 至少能再服役30年

  根据一段时期以来的官方透露,我国正在研制一种大型远程轰炸机,来自于多种媒体渠道的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即将拥有一款新型的先进隐身战略轰炸机。这就是人们翘首以待的轰-20轰炸机。轰-20轰炸机很可能与美国的B-21远程打击者轰炸机非常相似,亚音速隐身设计,航程超过1万公里,载弹量20余吨,具有极强的隐身突防能力,是大国的威慑武器和战略支柱。

  很多网友关心,有了轰-20轰炸机以后,现役的轰-6K会被淘汰下岗么?

  目前中国空军现役的近百架轰-6K都非常新,机龄都不超过6年,所以还能继续服役30年以上。即使未来轰-20大规模量产服役,目前的轰-6轰炸机仍然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的。即使中国未来不再继续推出轰-6的新升级改进版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仍是可以看到轰-6的,特别是近些年才刚刚服役的轰-6K。轰-6K是在2007年才首飞的,目前服役的轰-6K都非常年轻,未来还是大有作为。

  严格意义上说,轰-20隐身轰炸机不是轰-6K的替代者,反而算是轰-6K的大哥。轰-20具备全面隐身能力,超远航程以及强大的武器挂载能力,可以直接穿透敌方的防空系统,深入敌人后方,够执行轰-6K无法执行战略打击任务。未来轰-6K则属于轰-20的助手,主要是执行一些相对比较低端的作战任务,例如中距离对地对海巡航导弹攻击等任务。

  最近两年,中国还对轰-6K进行了多种小规模改进,使得轰-6K以及其改进型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能够适应现代空军作战任务。可以与轰-20形成“高低搭配”,像常规战斗轰炸和远海巡航等任务,则完全可以交付给轰-6K,不需要使用先进得多的轰-20。

  以美空军为例,未来装备B-21隐身轰炸机后,将会逐步退役现有的60多架B-1B“枪骑兵”轰炸机以及更先进的隐形B-2A“幽灵”轰炸机,但却保留了70多架老旧的B-52H轰炸机,这些机龄都超过50年的B-52H轰炸机将和上百架B-21重新组成美空军新的战略轰炸机大队。

  按照美空军的设想,B-21将担负那些高难度的隐蔽突击打击任务,而B-52H则担负剩下的常规的大面积打击摧毁任务,到了2040年,这批B-52H的机龄将超过100岁,但其战略地位作用却仍然是不可替代的,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当美空军需要轰炸某地区的恐怖分子时,出动B-52H轰炸机的效费比显然远高于B-21。

  同理,轰-6K和轰-20也可以形成类似的搭配,而且轰-6K的机体寿命等条件远优于B-52H。当然,轰-6K和B-52H轰炸机在航程,载弹量上存在明显差距,但轰-6K胜在设计服役时间较晚,未来即使是常规轰炸任务,也大多使用精确制导弹药,对轰炸机的载弹量要求就相应的降低。至于航程问题,最新的轰-6K已经加装了空中加油管,可以进一步延长航程。所以,以目前轰-6K的作战能力,要做好轰-20的搭档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