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机动性超F35航电领先F22 但这项技术却明显落后
www.wforum.com | 2019-01-01 17:2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战斗机自从构思之初就承载了中国航空人无数的梦想甚至狂想,从2002年开始,中国航空人,大着胆子给歼20定了一个超级疯狂而几乎不可能的任务:这就是抗衡F22战斗机,但是要压制美国F35,潜台词就是和F22作战可以吃点小亏,但是要把F35按在地上摩擦。

歼20机动性超F35航电领先F22 但这项技术却明显落后

  2002年,谁能相信中国可以在2020年前开发和F22同样水平的战斗机

  连出意见的院士都心里没底,给歼20定了一个1500公里的作战半径,外加1.4马赫的超巡速度,按照F22早期的设计方案,给了一个4+2的导弹挂载方案,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这是一个隐身的苏27,不过是中国版本的。

  说起隐身,这数据就非常离谱了,专家给的数据是机头30度方位角之内,对X波段机载火控雷达的雷达反射截面是0.4平方米,实际上,这就是一个中国版本的苏57,苏57战斗机的雷达反射截面,俄罗斯人宣称为0.5平方米。

  从歼20诞生之日起,争议最大的就是鸭翼不隐身问题,但是最终发现影响不大,按照美国人宣传,中国歼20雷达反射截面在0.02平米,和美国F117战斗机的数据类似,水平比俄罗斯苏57好很多,即使按照美国最挑剔的观点,歼20也是一款性能相对不错的隐身飞机,即使技术和美国F22,F35有所差距,但是不构成性能代沟。

  从飞行表演来看,歼20则表现出了比苏27更好的飞行性能:不管是加速还是爬升以及滚转,都表现了更好的机动性和敏捷性,机头指向性更好,从空战格斗来说,相比F35有相当优势,当然,现阶段的歼20总推力差美国F22战斗机6吨之多,飞行性能还有相当差距。

  从飞行性能层面来说歼20超越了F35,航电技术层面领先F22,但是一个部分,中国歼20却差距甚大,这就是液压系统。

  大家都知道,中国战斗机液压系统和俄罗斯有很大关系,歼7源自米格21战斗机,液压工作压力21Mpa,和西方三代机同一水平,到了苏27战斗机,俄罗斯人巨大投资之后的结果就得到了工作压力28Mpa的液压系统,明显高了美国一头。

  当然,美国人也不是吃素的,立马在1992年开始的超级大黄蜂F-18EF上面还以颜色,采用了28Mpa/35Mpa的双压力体系,高机动采用35,正常飞行采用28,实现了对俄制体系的超越。

  美国的技术优势,确实不是想象一般大,在中国还忙于消化吸收俄制28Mpa液压系统技术的同时,美国又出大招,取消液压系统!采用大功率电液舵机!

  F35为啥要取消液压系统?

  原因是,液压系统是飞机最大的故障来源之一,为了提高飞行性能,需要更大功率的液压系统,也需要更大压力的工作系统压力,这给管路,油泵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而中国在引进米格21的头20年上,也就是国产型号歼7上遭受了巨大的痛苦:70%的飞机故障都是液压系统造成的!

  其实,对于全世界所有先进飞机来说,液压系统都是一个超级大的麻烦,从设计制造到维护都是大难题,所以美国人的想法很简单,也很有效,居然液压系统不可靠,太麻烦,那就取消得了,所以,F35直接上了电液舵机,取消了复杂的液压管路,节省了巨大的重量,可靠性得到了巨大的提高。

  电液舵机,中国也做了跟踪,但是实力所限,暂时没有看到广泛的实用报道,而且电液舵机需要大功率的发电机,中国歼20战斗机采用了和F22一样的130KW电机,而美国F35则采用了300KW的大功率电机,中国要用电液舵机,还得克服大功率电机的研制问题,对于中国来说,前面还有两座大山需要攀登,从F35整个飞机分系统和设备来说,中国歼20战斗机差距明显,要不是歼20采用了先进的气动和总体设计,提升了飞机的升阻比特性,飞机性能指标很可能大幅度下滑。

  这个就是美国特色的竞争,和敌人作斗争,也和自己做斗争,不断否定自己,不断得到技术升华。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