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有脉动线歼20产量就能蹭蹭涨?没巨资只能一年24架
www.wforum.com | 2018-12-13 17:5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脉动线歼20产量就能蹭蹭涨?没巨资只能一年24架

  近日,有消息证实了在珠海航展的曝光的歼-20隐身战斗机,其生产序列号为18,据称这是歼-20隐身战斗机的第00批,也就是第一批次的第18架。同时在12月刚刚曝光的歼-20隐身战斗机图片来看,这架歼-20隐身战斗机很有可能正式第一批次生产的新一架隐身战斗机。并且机号延续了第一批次,也就是从00批18架发展到01批21架,由于这架歼-20隐身战斗机是服役状态下的涂装,而从这个角度确定歼-20隐身战斗机已经服役和生产至少21架,这大大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因为不论是美国、俄罗斯等国军事专家,还是我们自己都认为歼-20很可能在2018年仅仅是服役,真没有想到歼-20隐身战斗机在2018年是小规模爆发的年代。

有脉动线歼20产量就能蹭蹭涨?没巨资只能一年24架

  同一时期,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和美国在奋力猛造四代机,美国在2015年期间就有45架F-35战斗机生产完毕,并且在2016年生产了46架,2017年生产66架,而在2018年美国生产的F-35战斗机达到了90架。这为美国未来生产F-35战斗机带来了希望;美国希望在2019年生产超过100架的F-35战斗机,并且在2023年完成每年160架的生产任务。美国空军对F-35订单达到2000架,海军陆战队、海军订单到达1000架,而同时国外订购量也达到了800架以上。

有脉动线歼20产量就能蹭蹭涨?没巨资只能一年24架

  截止2018年,美国三军装备了160架F-35战斗机,其中包括了120架F-35A战斗机,本身刨去遭受台风的影响正在维修的F-22,美军保有F-22隐身战斗机为189架,美国当前拥有300-400架隐身战斗机基本没问题。面对着美军这么庞大的四代机体系,我们歼-20隐身战斗机真的不是太多,而是太少。除了我们“老生常谈”的脉动式生产线外,成飞正在努力扩线、扩厂房,那么歼-20隐身战斗机还有其他因素影响吗?有一个重要因素:资金。

  歼-20隐身战斗机对标的目标F-22战斗机,其造价为1.8亿美金,再算上研制费用等很可能造价突破2.2亿美元。而二手的F-16战斗机翻新价格后为6000-8000万美金。并且这还不算大批量的战斗机零部件的售卖,从长远来其实战斗机零件制造价格远比战斗机部署数量要昂贵的多。

  相比F-22战斗机价格,F-35战斗机就“良心的多”。F-35战斗机造价计划在2023年减少到8000万美金以下,当前造价已经降至8500万美元,当然这是不含研发费用的计划。并且F-35战斗机利用F-22战斗机的成熟技术,并通过分发三种改进型号,适应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军等,并且大批利用国外合作的资金,降低了武器研发成本。相比于F-35造价,歼-20造价一直被人高估,特别是港媒报道歼-20一家为1.1亿-1.2亿美元,约合7.3亿元。当然现在还有的说法歼-20隐身战斗机造价仅仅5000万美元,不论是多少,歼-20隐身战斗机造价肯定不会低于歼-10系列战斗机。

  基于歼-20隐身战斗机在未来如何价格上比F-35战斗机要便宜,这一点我们除了要看到全力生产歼-20隐身战斗机之外,我们还需要巨额的资金投入到歼-20量产上,在资金方面保证歼-20通过数量优势将造价压低。所以歼-20发展除了生产线外,我们资金一定要保证,这样才能保证歼-20未来突破400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