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售巴铁4套红旗9系统总价15亿美元 含300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12-10 18:2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售巴铁4套红旗9系统总价15亿美元 含300枚导弹

  据比利时《陆军时报》在12月7日报道,巴基斯坦近日很可能会购买一批红旗9型的出口型防空导弹FD-2000,这主要是为了对付印度即将采购的S400型防空导弹。虽然巴基斯坦不太可能立刻获得最先进的型号,但即使是上一代的型号也不会太差,完全可以和S400型对抗,毕竟巴基斯坦也不需要对印度发动打击,保证防御即可。这对于印度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印度刚刚消耗55亿美元购买了4套S400系统,虽然先进,但对印度也有极大负担。相对的,巴基斯坦却获得了廉价的防空系统,这对于印度来说自然不是好事,最重要的就是印度海军无法获得更先进的防空系统,巴基斯坦却可以获得海红旗系列。

中国或售巴铁4套红旗9系统总价15亿美元 含300枚导弹

  就整体作战能力来看,巴基斯坦实际上还是略逊于印度的,但巴基斯坦并不需要正面对抗印度,只需要能抵挡即可,只需要达到60%的作战能力就可以抵挡印度的打击了,而FD2000的作战能力完全可以达到S400的90%以上,印度购买5套S400系统,巴基斯坦购买4套新型的FD2000改进型,整体作战能力差距在30%以内,而价格要便宜得多。印度购买5套S400的价格达到了55亿美元,而巴基斯坦购买4套FD2000的价格大约在15亿美元左右,首批导弹在300至400枚之间,仅需要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能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作战能力,这和印度之前购买巴拉克8型防空导弹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印度购买的防空导弹价格更贵,作战能力相对也不够强悍,相对的巴基斯坦却能以较为廉价的价格获得更先进的武器。

  虽然无法购买更多数量,但巴基斯坦的任务本来就是抵挡印度,而不是向印度发动打击,因此这些就已经足够,且巴基斯坦最大的优势就是,导弹自成体系,巴基斯坦购买的FD2000和红旗16以及天龙50都是同一个国家生产,防空体系也是该国生产,这让巴基斯坦的防空优势实际上要大不少,相对的,印度无论是S400还是巴拉克8或者即将从美国购买的新一代装备都无法保证拦截能力。

  且巴基斯坦的资金实际上要少得多,印度打造整个防空体系目前已经消耗了超过80亿美元,最终消耗很可能在150亿美元以上,而巴基斯坦目前已经消耗的资金还不到25亿美元,最终消耗则也必然在60亿美元以下,这就是两国最大的差距,资金和体系上的区别才是最大的,这让巴基斯坦的防空能力远远超过了印度。目前印度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此,如果不能保证足够的作战能力,那么印度实际上问题会非常大,随着双方在作战上逐渐对抗,巴基斯坦采购的防空系统在国际市场上很可能会有大笔订单。目前印度的防空能力已经到了一个瓶颈,而俄罗斯也无法提供太多的装备,目前印度唯一的办法就是购买更多的防空武器,但资金就让印度无法承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