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曾阻挠中国引进预警机 如今我们已抢占国际市场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8:27: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谈及中国预警机技术的发展,大家也许有一种自豪感。美国曾成功阻挠中国引进预警机的计划,不让以色列交付预警机给我军,以为能打断中国技术发展,结果促成了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突破,成了预警机技术强国,如今我们开始抢占国际市场。

美国曾阻挠中国引进预警机 如今我们已抢占国际市场

  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新型外贸预警机公开推销了!她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丝路眼,从公开的资料可见其技术水平,还是相当高的。ZDK-003预警机属于应巴方要求应急研发的一款型号,实质属于特供品,并非真正的外贸型号,如今才是真正的外贸款。

  所谓的丝路眼预警机实质为出口巴基斯坦的ZDK-003预警机的一个升级型号,主要是雷达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载机平台则可能根据要求进行变更,灵活度相当大。

美国曾阻挠中国引进预警机 如今我们已抢占国际市场

  新型丝路眼机载预警雷达为有源相控阵技术,依然采用圆盘式天线罩,内部的雷达采用机械旋转方式,这一方式似乎不如固定式天线,但是拥有一个优点:雷达天线面积更大,号称,比以前的型号探测距离增加三分之一,其天线采用背靠背的两具有源相控阵天线,当执行任务时,正面天线不仅可以对空中、海面上的目标进行监视,包括临近空间和轨道上的目标,背面的雷达天线可以保证重点监控特定方向时,重点照顾。这样雷达系统不仅具备360度无死角的全向远程探测威力,加强重点扇区增程搜索和对高机动目标的跟踪能力。

  我们给它特意取名:丝路眼,让印度百感交集。这款预警机的性能先进不说,更重要的是它可能对印度造成的影响,在目前来说,最可能的客户就是巴基斯坦,这款预警机的技术与目前巴基斯坦的中国造预警机有许多类似的地方,载机平台相同,如果巴基斯坦愿意的话,不需要采购新机,只需要对现有的预警机进行一次简单的升级,换装机上的雷达系统,从而大大提高性能,这就对印度形成了一个大大的优势。目前印度大型预警机采购上,依然步履难行,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目前全球市场上,预警机已经不是什么有价无市的产品,但是类似于丝路眼这个级别的大型预警机还是非常难得,我们把它适时推出,将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无论从各方面的条件看,我们是最具竞争力的,有人形容为:好卖,好用,不贵。

  我们在军贸出口方面一直采用宽松的政策,没有什么附加条件,也不会特意卡客户的脖子,这一点本身就是我们的优势之一,西方比不了。同时,在产品设计方面,我们一直喜欢考虑客户的需求,保持让客户满足的原因,好用也是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最后,就是不贵了,中国产品在成本上相当的有优势,这也是西方最为痛恨的地方,往往只有西方几分之一的价格。如今我们已经推出新产品,全面进军国际预警机市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