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正式装备PL10E与PL15 有效拒止B52与F35A窜访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9:5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正式装备PL10E与PL15 有效拒止B52与F35A窜访

  歼-20自从在2018年珠海航展最后一天的4机编队飞行表演时,出人意料的以双机开启和关闭全部弹仓,并向世界展示其内置挂载的4中+2近共6枚空空导弹时,就成功的夺回了歼-10B在珠海航展开幕式上以推力矢量发动机夺走的“眼球”!但是,歼-20此番大方的展示所有内置弹仓,并主动亮出了其主力打击利器——PL-10E近距空空导弹和PL-15中距空空导弹,就是为了向近来不断在中国周边出现的B-52战略轰炸机、F-35A五代隐形战机“亮剑”!

  而此番歼-20亮出的两款最新型空空导弹中,PL-10E是一款中国自主研制的红外制导、近距格斗空空导弹。而PL-10E作为PL-10家族最新成员,具备不少优点,但用PL-10E设计总师梁晓庚的话,就是“高机动、大角度、反隐身、抗干扰”!

  高机动。作为一款战斗机的自卫导弹,近距格斗空空导弹会十分强调设计指标上的高过载、高攻角参数。而PL-10E的最大攻角则达到了目前气动设计的上限——最大过载60G以上!可以说这个性能指标在国际上也是站到了第一梯队,不客气的说已经达到或超过了美国最新格斗弹AIM-9X的水准了。而大角度这个特性,就是指PL-10E在发射时的离轴角,一般性能先进的第三代空空导弹最大离轴角达到30度就已经十分优秀了。

  那么PL-10E的离轴角能达到多少度呢?不好意思,这个数据还是机密,是无法向外透露的,这个数据如果泄露了,那么在遭遇敌机时对方可能使用技术手段来规避掉PL-10E的打击。但据梁总师透露,PL-10E的最大离轴角是可以达到目前第三代空空导弹“数倍”之多!这就意味着,只要目标处于歼-20的前半球范围,并且进入了PL-10E的有效射程中,那么再配合先进的火控系统和头盔瞄准具,就可以实现几乎在180度范围内“指哪打哪”,歼-20甚至都不需要改变机头指向!

  而歼-20此番在主弹仓挂载的4枚中距空空导弹,据说就是之前盛传的“PL-15”。而PL-15作为中国空军最先进的中距空空导弹,据外媒报道,其采用先进的主动雷达制导模式,而其探测距离也由之前的30公里增加到了50公里。并且为了应对目前主要对手强大的电子战能力,PL-15也加强了抗干扰能力,新增了一种可以有效抗击电子干扰的数据链。

  由于PL-15采用了国产最先进“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其最大射程就从PL-12的100公里大幅提升到了150-200公里!要知道美军最先进的中距空空导弹AIM-120D最大射程也不过120公里,可以说PL-15由于射程的提升,将可以凭借歼-20强悍的隐身能力在敌方探测范围外,向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机等高价值目标发起突然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