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一航母杀手亮相航展 美刚要扩建舰队就遇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9:3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航母杀手亮相航展 美刚要扩建舰队就遇威胁

图为:展台上的CM-401反舰导弹

  我们都知道,虽然美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但是他们似乎还是很缺乏“安全感”,尤其是今年,简直可以用“草木皆兵”来形容。为了适应这种疯狂脑洞,美海军充当“前锋”,首先酝酿了一个大计划。不过巧合的是,美海军这计划刚提出不久,即将开幕的珠海航展上就现身一款大杀器。

  据了解,在2018年版的《未来30年造舰计划》中,美海军提议要在2050年初建成一支由355艘军舰组成的庞大舰队,其中包括12艘航空母舰、104艘大型水面战舰、52艘小型水面战舰、38艘两栖战舰、66艘潜艇以及其他类型的舰艇。对比之前几年我们不难发现该计划几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不过,现在美军对这一计划似乎又不太满意了,据美媒报道,美智库发表最新研究称,为了应对大国,美海军在2039年之前必须将舰队规模扩张到400艘,相比之前的计划,这次更是“变本加厉”。如果按照该计划,美海军在20年间至少要增加1艘航母、7艘两栖舰艇、22艘补给舰以及19艘小型水面舰艇,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美海军必须疯狂造舰。

  其实也不难理解,海军一直是美军的“门面”,而航母更是美海军在全球“称霸”的重要手段,所以他们一直有发展美军必先发展海军的不成文理念。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军工水平的不断发展,各国也越来越重视反舰武器的发展,我国在这一领域一直苦下功夫,并且成果颇丰,研发出了一系列“杀手锏”武器,比如说成名已久的东风21D和东风26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日即将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又突然杀出一款堪称“航母杀手”的“大杀器”——CM-401。据了解,CM-401反舰弹道导弹由航天科工集团负责研发,导弹单体直径在600毫米至750毫米之间,是一种新型弹道高速反舰导弹。

  根据现场展板上的资料显示,该导弹具有突防能力强、飞行速度快、射程范围广、毁伤威力大、发射平台多等诸多优势。它采用临近空间弹道,末端俯冲高速天顶攻击的打击方式,可以实现对大中型水面舰艇、海军编队以及陆地上港口目标的快速精准打击。

  尤其突出的是,CM-401反舰导弹全程可保持高超音速机动飞行,最高速度6马赫,全程平均飞行速度也有4马赫。境外媒体评论称其性能已然远超国外大多现役的反舰战术导弹,而且现有的防空系统也很难拦截这种高超音速、高机动弹道导弹。

  由于CM-401反舰导弹目前主要面向外销,所以为了不违反现行的导弹技术出口条约,其射程已经控制在15公里-290公里以内。不过有分析认为,如果不进行“特殊处理”的话,一种能飞到6马赫的M型弹道导弹,其实际射程肯定是超过600公里的,甚至是超过600公里。

  虽然这是一款用于海军的反舰导弹,不过在以空天武器为主的珠海航展上,CM-401反舰导弹已经隐隐有种“抢风头”的趋势,不仅国内论坛传的满天飞,连国外现在也是一片哗然。西方网友普遍表现的比较紧张,一位美网友甚至直接表示:“禁止对外出售”,还有人请求道,不要卖给伊朗,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