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军舰南海补给遭中军围观 作业时间太长将成靶子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9:3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军舰南海补给遭中军围观 作业时间太长将成靶子

  近日,中、美、日三国海上力量在海上相遇了。根据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 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村雨级驱逐舰电号、秋月级驱逐舰凉月号组成的海上编队,在东南亚、印度洋海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海上亲善”之旅,结束此次海上任务返航时,接受了美军舰队油船佩科斯号的补给,整个补给过程大约2小时。

  日本海上自卫队发布了加贺号直升机航母补给的画面。期间,中国海军“兰州”舰抵近跟踪。“兰州”舰曾一度距离日本和美国军舰仅约5公里,日美双方在中国军舰近距离监视下完成了补给。

  此次海上相遇事件受到了广泛关注。事件的主角,除了广为人知的“兰州”舰和“加贺”号、“村雨”级、“秋月”级外,还有一个不为人熟知的角色——美军舰队油船“佩科斯”号。“佩科斯”号是“亨利J凯瑟尔”级的第8艘。该型舰队油船长206.5米,宽29.7米,满载排水量40700吨、吃水10.7米,续航力为18节/6000海里,能装载180000桶——相当于2.86万吨各类油料,堪称海上的巨型“奶妈”。

  11月2日晚上,日本广播公司NHK综合频道“九点看新闻”节目里放出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加贺号和兰州舰相遇的场面。兰州舰进行跟踪监视,两舰通过无线电使用英语通话。日方女声呼叫:“中国海军170舰、中国海军170舰,这里是日本军舰184,结束。”(Chinese warship 170,Chinese warship 170,This is Japanese warship 184.Over)中方男声回复:“日本海上自卫队184舰,这里是中国海军170舰。早上好,很高兴见到你。”(Japan Maritime Self Defense Force 184,This is Chinese warship 170.Good Moring.Glad to meet you.Over)

  中方在无线电联络里很严谨地使用了海上自卫队的全称。从当天黎明开始,兰州舰就一直跟踪监视。到了8点左右,日美两舰开始补给,而兰州舰就在5公里外保持监视。这种看似热闹的补给现场,也存在着致命危机。加贺号两舰都是能够同时接受横向纵向多方向补给的军舰,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补给。

  但此次补给只有一艘美国油船,作业时间较长,而且因为补给各舰要保持固定的航向航速,毫无机动性可言。这个时候,日本编队三艘军舰都是活靶子!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