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几十亿美元的大单被美国搅黄,却阴差阳错帮了中国一个大忙
www.wforum.com | 2018-11-07 20:2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几十亿美元的大单被美国搅黄,却阴差阳错帮了中国一个大忙

     我们知道,自从中国的量子技术出现以来,量子雷达就一直被国内外广泛关注,这款可以让隐身武器无处遁形的全新雷达,是中国科技不断进步的重要表现。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中国的量子雷达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行列,而且就连美国也没有量子雷达。而据美国军事专家表示,他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中国会将量子雷达出口,并且呼吁称,这是国之重器,中国应该留着自己用,不要出口给其他国家。时间真的是最好的解药,20多年前,中国想要拥有自己的一套雷达系统,那时希望从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雷达国家美国购买一套用以自己研究,没想到遭到一口回绝。

      后来就连中国从其他国家购买雷达系统,美国都要从中阻挠。VHF雷达是早期捷克的一款雷达,尽管捷克是一个小国家,但是他们研制的雷达还真的有相当水平。据历史记载,捷克研制的VHF雷达曾经美国的隐身轰炸机F117,并且还以闯入捷克领空为由成功将其击落,此后,捷克的这款VHF也就名声大噪,被认识是当时世界上唯一一款能够发现隐身战机并且对其进行反制的雷达。

      那时饱受被他国侦察机不断骚扰的中国急需要一款这样的雷达来守卫祖国的天空。在得知捷克VHF雷达对外出售后,中国派出代表团前往捷克协商购买协议,就在一份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订单签订之后,就差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美国突然威胁捷克,如果将这款雷达出售给中国,必将受到美国的制裁。捷克因为要自保,不得不放弃这张订单,而中国购买捷克VHF雷达计划也破产了。代表团满怀遗憾的回到中国,而美国却在一旁得意洋洋。那时,中国科研工作者痛下决心,我们不靠别人,靠自己,自力更生。

      10年的砥砺前行,让中国科学家们在最艰苦的条件下成功研发了量子技术,随即量子雷达的出现,让中国再一次走在了世界领先的行列,这是属于中国人的雷达。当美国看到因为自己当初愚蠢的行为。才激励中国有了今天如此大的成就,他们表示对美国曾经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不已。如今咱们不但拥有了量子雷达,还拥有米波雷达,P波段雷达等等,这些都是美隐身武器的最大克星。专家表示,如今我们能有这些成就,还真的“感谢”美国的激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