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官方首曝大型隐身飞机为飞翼结构 或为下代远轰预热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9:2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首曝大型隐身飞机为飞翼结构 或为下代远轰预热

歼10B用矢量发动机大秀“眼镜蛇机动”

  随着珠海航展拉开序幕,2018年第十二届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开启了解密之路,除了歼-20领衔4大梯队震撼出场,以及换装矢量喷管发动机的歼-10B大秀“眼镜蛇机动”,在无人机区还隐藏着另一个惊喜。

  据官方媒体11月5日报道,在无人机展区中航科技十一院的展台上,一架体型硕大、翼展长达22米、占据展台三分之二的无人机引来大批记者围观。据介绍,这是航天十一院首次展示的“彩虹7号”大型隐身飞翼无人机,其性能指标类似于美国X-47B和欧洲“神经元”无人机。

  据彩虹系列无人机专家王永志表示,彩虹7号无人机相较于以往的无人机,在气动布局上有所突破,采用了典型隐身特性的飞翼构型,具备极强的隐身突防能力,目前仍处于详细设计阶段,除了继承彩虹家族的优良特性,彩虹-7战略隐身飞翼无人机在发动机、飞控技术也有很大的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向来有“炸弹卡车”的美称,有资深军迷联想表示,彩虹-7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3吨,那么彩虹-7的载弹量能达到3吨吗?如果可以,未来彩虹-7隐身飞翼无人机和歼-20联合作战确实可堪大用,作战效果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据我国军事专家杜文龙评论称,此次中航科技十一院展出袖珍版无人H-20,这明显是为新一代隐形战略远轰预热的节奏。有网友评论称,如果新型战略远轰果真是飞翼布局的话,那么彩虹-7可以为其进行技术验证,提供更多参考的数据。

  关于彩虹-7,还有一个归类问题颇受争议,无人机的归类对于出口至关重要,由于无人机都装有高空拍摄的照相机,如果未来彩虹-7按照带照相机的无人轰炸机出口,将会有受到各种监管限制,如果以会轰炸的照相机出口,那么在国际军贸市场将毫无阻碍。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11月5日发布的图片显示,中国海关专家今年9月在国际会议上据理力争赢得了后者的归类,为中国同类型商品的出口抹平了道路,如今只待彩虹-7定型量产,不过仍有网友担心道,这款战略隐形无人机出口的希望渺茫,涉及国家战略级技术太多了,只期待中国军工加快研制,能早日看到彩虹-7与歼-20配伍。

  在无人机领域,中国起步虽晚,但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世界站稳了脚跟,前大疆无人机畅销海外,占据72%的市场份额,后有彩虹无人机遭人疯抢,如今翼龙无人机紧跟彩虹家族的发展节奏,未来中国军工将会在国际军贸市场推出更多耀眼的新星,除了起步较早的美国,中国在无人机领域敢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