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5式主战坦克首支旅级部队曝光:采购数将超千辆
www.wforum.com | 2018-10-22 19:1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式主战坦克首支旅级部队曝光:采购数将超千辆

  据媒体报道,我军某合成旅已经装备了最新型的新轻坦,并且在未来很可能还会换装其他部队,这款15式新轻坦的数量最终很可能会达到1000辆以上,会和我军的99大改和96式组成装甲部队。对于我军而言,这支装甲部队的意义就是在南部战区部署,用于执行一部分特殊情况下的作战任务,这种新轻坦的优势就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保证作战能力,且拥有极其强悍的战略机动性。相对于上一代的主战坦克,15式重量轻,作战能力强,打击能力出色,堪称我国装甲部队的一个质的飞跃,唯一问题就是生产数量现在还是不足,未来在大规模生产后就能弥补这个问题了。

  一个合成旅装备的新轻坦数量不会太少,我军目前是合成旅一般拥有4个合成装甲营,每个合成旅4个连,其中有2个连是主战坦克,一个连14辆坦克和1辆连长车, 因此一共有8个连主战坦克,加上每个营的营长车,共计124辆主战坦克,比美军的97辆规模还要略大一些。对于我军而言,营略大一些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我军在空中和海面部队无法保证对美军的优势,那么地面部队规模较大的话,实际上是有极大好处的,因为这样可以保证在无法夺取制空权的情况下,保证地面部队的优势。且新轻坦在南亚、东南亚地区作战几乎拥有绝对的优势,这种坦克的重量仅有30吨左右,机动性能强悍的同时,又拥有1000马力级的发动机和不亚于普通主战坦克的防御能力,此外新型105毫米主炮可以在正常交战距离上击穿普通的三代主战坦克,仅有少数坦克可以幸免,相对于普通的主战坦克,这种坦克还拥有机动性和打击能力上的优势。

  在现代作战中,战略机动性、战术机动能力和火力就是关键,在拥有同样打击能力的情况下,速度就是决定坦克命运的最重要数据,15式新轻坦不但能达到80千米以上的速度,其重量还能保证这款战车能够被运20以及下一步的战术运输机轻松运载,我军只要能保证一个规模在200架以上的运20以及600架以上的运30机队,就能在短时间内投送两个合成化装甲旅。

  对于目前绝大多数国家而言,两个合成化装甲旅就相当于大约800辆左右战车,其中至少有240辆主战坦克,即使对于印度这种大国来说,这也是一股非常强悍的作战力量,尤其是15式新轻坦具备在高原地区以及水网密布地区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而印度装备的T90S并没有这种水平,可见我军在坦克技术上的领先。相对于美国坦克技术,我国虽然在一部分技术上还略有不足,但在整体设计理念以及相关新技术上已经处于全球领先的水准,俄罗斯坦克更是无法和我军比,印度这个只能依靠进口的国家就是另一回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