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两艘军舰将与马泰海军在马六甲海峡军演
www.wforum.com | 2018-10-16 18:56:5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5日刊载题为《中国海军将与泰国和马来西亚在马六甲海峡演习》的文章称,中国将与马来西亚和泰国一道在马六甲海峡举行海军演习。

  文章称,中国将派遣两艘驱护舰、两架舰载直升机、3架伊尔-76运输机和共计692名官兵,参加这场为期9天的“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

  文章称,此次演习将于20日在马来西亚波德申县和巴生港附近海域拉开帷幕。

  文章援引中国国防部的话说,此次演习旨在进一步展现中马泰三国军队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进一步巩固相互间务实交流与合作,增强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文章称,中国国防部称:“演习不针对其他国家。”

  文章称,这是中国第二次在马六甲海峡参加演习,该海峡连接着印度洋和太平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航道之一。

  文章援引军事及外交观察人士的话说,此次三边演习是展示东盟国家和中国在防务和安全问题上可以开展合作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在不那么敏感的地区开展合作。

  文章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海上安全问题专家高瑞连说:“对马来西亚和泰国来说,这是展示与中国建立信任的一种方式,也表明它们在南海的大国对抗中不选边站队。”

  文章称,他说:“它们的意图是展示与任何有意愿的国家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

  文章称,还有学者认为,此次演习可以帮助中国提升与东盟国家的合作。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