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三款隐身飞机?成飞推出隐身版枭龙战机,可量身定做
www.wforum.com | 2018-10-11 20:0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三款隐身飞机?成飞推出隐身版枭龙战机,可量身定做

      成飞作为军迷都熟知的一家飞机设计与制造企业,其研发生产的歼20 战斗机已经成为空军的明星机型,担负起未来空军作战主力的重任;而成飞研发的歼10战斗机和FC1“枭龙”战斗机也是家喻户晓的机型,然而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在这些“大明星”的后面,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存在,而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其中的一种—“隐身枭龙”。

      FC1“枭龙”战斗机是成飞专门针对外贸市场研发的一款轻型单发第四代(美标第三代)战斗机,目前已经出口至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枭龙”在同标第四代战斗机中,有价格低廉且性价比高、维护方便、任务多功能等优点,但是在四代半乃至五代战斗机在全球扩散的当下,“枭龙”即使优点多多,但是整体实力依然有所不足,所以针对“枭龙”的升级势在必行。

      “枭龙”作为标准的第四代战斗机,在隐身性能上相较四代半乃至第五代战斗机都存在很明显的劣势,因此在“枭龙”的升级中,针对隐身性能的改进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影响飞机隐身性能的因素多种多样,不过其中最关键的一项在于飞机的外形是否符合隐身需要上,因此为了实现提高隐身性能的目的“枭龙”必须在外形上下功夫,而成飞不负众望,也拿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隐身“枭龙”。

     另外,成飞非常贴心地为隐身“枭龙”准备了三种不同的方案,而其中最复杂也是性能最好的一种已经有些神似另一款沈飞开发的五代机FC31了。三种方案价格自然也不同,分别对应不同的客户需求。

     最高档次的方案需要重新生产准五代级别的机身,新开设生产线,成本和价格最高,但是战斗力也肯定最强,适合“不差钱”的土豪客户;而次一级的方案斤需要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上进行一定修改即可,是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一种方案,也是对大多数国家来说的最优解;而最低等级的方案甚至不需要新造,只需要对原有“枭龙”进行一定改造即可,是最为经济实惠的选择,非常适合发展中国家的需要。

     经过这样升级的“枭龙”,在战斗力上会产生相当大的变化,最高档次方案的隐身“枭龙”甚至在面对SU57、F35这种完整五代机时也会有一战之力,对于SU35、台风这种四代半会形成极大的优势,而这一切的起源仅仅是一架小小的三代机“枭龙”,在此不得不表示“成飞厉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