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将获S400防空超巴铁 可购我红旗9完善防空系统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9:2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将获S400防空超巴铁 可购我红旗9完善防空系统

  据报道,巴基斯坦方面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对印度可能会和俄罗斯签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采购合同表示担忧,一旦印巴之间再次爆发冲突,巴基斯坦空军将面临严重威胁。为了解决这一隐患,巴基斯坦很有可能会选择从中国购买武器来应对。

  S-400作为一款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射程达到了400千米,在战争中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我国来说,尽管外媒称解放军红旗-26防空导弹系统已经研制成功,但是解放军仍然也向俄罗斯方面购买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相对来说,我国的防空导弹虽然技术够先进,但是量产不足,在我国的部分防空部队仍然装备着类似红旗-2的老式防空导弹系统,为了解决眼下的提升实战能力的要求,向俄罗斯采购确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从印巴两国的军事实力来看,印度此次迫切想要购进新的防空导弹是有一定原因的。在过去的几年里,印度虽然在军事上依然很土豪,但是军力并没有得到什么实际提升。印度防空部队仍然装备着萨姆-6、萨姆-8这些老古董级防空导弹,装备的S-300防空导弹数量都极其有限,甚至于野战防空严重依赖高射炮。而巴基斯坦军队相继引进了红旗-7B、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总的来说,巴基斯坦军队野战防空以及中近程区域防空能力都已经超过了印度军队。

  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巴基斯坦可以轻视S-400的威胁。为了应对挑战,巴基斯坦最有可能做的事情就是向中国方面求购红旗-9B防空导弹系统。一方面,红旗-9B能够迅速契合巴基斯坦目前的防空体系,另一方面,中国同样也不会容忍印度的实力大程度超过巴基斯坦。

  从眼下的局势来看,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随时有可能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冲突,一旦升级为全面战争,S-400防空导弹系统必定将对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机产生严重威胁。目前,巴基斯坦军队野战防空导弹体系已基本中国化,购买红旗-9B防空导弹系统应对印度的威胁或将是最佳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