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为防中俄太空威胁造第三代GPS卫星 抗干扰能力倍增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3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为防中俄太空威胁造第三代GPS卫星 抗干扰能力倍增

  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4日获得了一份大订单——价值72亿美元的新一代GPS卫星合同。

  美国媒体的报道显示,得到这个“大蛋糕”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第三代GPS 卫星项目的承包商,该公司负责制造前10颗卫星。而美军这么着急下单研发第三代加强版GPS卫星,最大的目的就是应对中俄的反卫星挑战。

  根据美国空军的声明,这项72亿美元的订单主要目的是建造下一代GPS全球定位卫星系统。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将建造22枚GPS 3F型全球定位卫星,并在2026年开始使用。

  美国空军部长威尔逊在这份声明中说,新一代GPS卫星将会提供更加精准的资讯,同时具备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威尔逊今年5月在参议院作证时说,空军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空军太空司令部用于研发和试验的经费提升33%,提供对美军太空资源的保护,应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太空威胁。

  据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在建造10枚第三代普通版GPS全球定位卫星。这个项目的进程被拖延多年,预计第一枚第三代GPS卫星将在今年年底发生升空。美国空军表示,由于新的项目管理系统已经到位,预计第三代加强版GPS项目的研发将会更加快速。

  威尔逊说:“全球定位系统(GPS)是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帮助人们从自动取款机上取钱,也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交易。这些卫星将提供更高的精度和更好的抗干扰能力,使它们更具灵活性。”

  2016年,洛克希德、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曼这三家公司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阶段合同,以进行准备就绪的可行性研究,但后者由于各种原因退出了。

  波音公司则在2018年4月证实,它最终没有竞标这个项目,声明招标“强调成熟的生产,以目前的GPS要求,不重视较低的成本,有效载荷性能或灵活性”。

  当月晚些时候,诺斯罗普公司也承认了自己不参与竞争这个项目的决定,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西•沃登表示,这个项目“没有吸引力”。

  尽管该合同获得的竞争比美国空军可能预期的要少,但美国空军却对该项目的竞标策略大加吹捧。空军表示,通过取消审查和加快资源选择(可能是因为只有一家竞标者),该项目能够比原计划缩短5个月。

  今年8月,洛克希德公司从科罗拉多州巴克利空军基地,向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运送了第一颗第三代GPS卫星,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12月发射这枚卫星。根据美国空军的要求,第一批第三代GPS卫星预计将于2026年运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