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大陆已做好准备 决心遏阻美军在台海军演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8:55: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8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务卿蓬佩奥时,敦促美方恪守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停止与台湾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售台武器,停止无理干涉那些与中国已经或希望建交的国家,切实约束和限制“台独”势力发展。香港“中评社”10月10日对此撰文评论称,大陆决心遏阻美军在台海军演的计划,美军最好还是离台海远一点。

中国大陆已做好准备 决心遏阻美军在台海军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3日报道称,多名国防官员向该台透露,美国海军正在制定一个向中国展示实力的秘密计划。据称,他们的建议是在11月的某一个星期内,同时在全球各地展开军事演习和行动,向中国展示美军具有同时在多个前线,对抗多个潜在假想敌的能力。对此,王毅在会见蓬佩奥时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湾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停止无理干涉那些与中国已经或希望建交的国家,切实约束和限制“台独”势力的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港媒评论指出,近期中美关系在多个方向出现紧张,蓬佩奥访华后,仍不容乐观。王毅的讲话可以归纳为“三停止一约束”。台湾学者赵春山认为,王毅划出红线,向美方强调南海与台湾问题是大陆的核心利益,不会让步。另一学者王高成认为,这是大陆一个强势反应,王毅的讲话也是警语,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强化美台关系,大陆认为已经到了一个极限。

  此外,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昨天在“立法院”答询时称,目前没有获得美军将在台海军演的消息,相关讯息军方查证过,CNN报道的是美国在全球军力展示,但不一定是军演。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补充说明,连美国政府和国防部都没有证实这件事,台行政部门不予评论。

  评论强调,美军将在台海军演如果仅止于传闻,台海目前冷和平局面或能维持,反之,将极易发生磨擦。大陆已再次严词警告,也做好应对台海爆发危机的准备,大陆决心遏阻美军在台海军演的计划,美军最好还是离台海远一点。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