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些国家为何热衷联手闯我南海 抢着做样子给美国看
www.wforum.com | 2018-09-28 19:2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国家为何热衷联手闯我南海 抢着做样子给美国看

  南海的和平安定是中国与域内国家的共同愿景,在中国和其他南海域内国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南海局势趋于稳定,南海行为准则基本框架已经基本形成,南海域内国家也获得了地区和平安定带来的利益。然而,有一些南海域外国家总见不得南海安宁,千方百计寻找借口到南海搞事。美国是来南海搞事的总头目,美国的搞法被一些不安好心的国家所效仿,而今又有两国宣称要闯南海。

  据海外网9月26日援引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等媒体报道称,由于英国、法国等美国的盟友近几个月都派遣军舰通过了南海并开展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澳大利亚坐不住了,也准备与法国一起来闯南海。当地时间24日,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克里斯多夫·派恩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法澳海军合作的未来。澳防长派恩宣称最近参加了与其他国家一起的南海军演,并期待与法国也这样做;法国防长帕利则称今后每年都要航行几次。法澳两国防长的这通南海说法,一副狼狈为奸之态。

  澳法两国防长讨论双方的海军合作,别国本无需过多关注,但澳法两国与南海远隔重洋,却在一起兴冲冲地商量着如何跑到中国南海来搞事,而且还相互勾肩搭背地宣称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就是,“南海是国际水域,我们有权力按照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航行”,看起来,只要法澳两国自己认定了哪里是国际海域或者海空,他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澳法两国防长的作法与美国如出一辙,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对待国际事务。

  澳大利亚的对华敌意越来越浓。一直以来,澳大利亚以“莫须有”的罪名怀疑中国对其实施政治渗透和网络侵入,在国际社会想当然的大造舆论诋毁中国;去年下半年起,澳大利亚进入美国在印太的新组合“美日印澳”四国安全机制框架,并兴冲冲地参加该机制开展联合军演,武力显摆中国;今年四月,在中国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期间,澳大利亚的新军团号、土温巴号和成功号3艘战舰途经南海出访越南,被中国军方警告。而今澳大利亚希望在南海看到法国的影子,实在是有点不嫌事大。

  至于法国也可以称为中国的宿敌,也是长期跟在美国后面搞事的主儿,对中国南海也是经常惦记。去年11月上旬,法国一艘护卫舰“阿福捏”号航经南海南沙群岛海域并故意对中国岛礁发起挑衅行为,遭中国潜艇追踪;今年1月,法国防长帕利出访日本,同样发布了要到中国南海来维护“海上航行自由”的调子,并宣称要与日本合作介入“紧急事态”;至于法国参与针对南海的军演更多。而今法国又在澳大利亚面前表态要每年到南海遛上几遭,完全忽视了中国在南海上的态度。

  无论是美国还是英法澳包括近期又掺和进来的日本,都是一个调子,维护海上航行自由。其实南海本无事,都是这些域外国家无事生非搞出事来了。谁都知道,美法英澳日等国沆瀣一气来南海充当国际警察,维护所谓的“海上航行自由”,这是一个假得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借口,其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搞乱南海,在南海上压制中国,封锁中国。

  美英法澳日等国的这一做法,是一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是对南海域内国家消极贬低的行为。他们高估了自己充当国际警察的实力和能力,误判了南海域内国家希望南海稳定的形势,低估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意志,低估了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也低估了中国保卫南海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寄语澳法等国防长,要到中国南海来搞事,先称一称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