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北斗或对GPS系统弯道超车 美追加投资500亿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09-24 19:4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北斗或对GPS系统弯道超车 美追加投资500亿应对

  全球定位系统,简称GPS系统,是上世纪70年代美国海陆空三军联合研制的新一代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能够提供全天候的导航服务,在军事上拥有跟踪定位、收集情报、核爆监测等多种功能。同时在生活中,人们也完全离不开GPS,汽车导航、时事通讯等方面都需要GPS来支持,可见GPS在现在世界上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全世界现在都依赖着GPS导航定位系统,有人可能会有一种忧虑,如果美国关闭了GPS导航系统会怎么样?这样一来我们还能维持正常的生活吗?其实这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国现在正在建立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完全可以承担GPS导航定位系统的功能,至少整个亚太地区不会因为GPS的关闭受到丝毫影响。我国北斗导航卫星的组网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时不时有北斗导航卫星的好消息传来,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9月19日22时07分,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的第13、14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会建成北斗三号的基本系统,到2020年将完成全部35颗北斗卫星的组网工作,到时候将可以为全世界的国家提供服务。所以,如果美国想关闭GPS系统,这对我国是完全没有影响的,反而我国的北斗卫星会成功逆袭,到时候美国将失去巨额的生意。因此美国是不会关闭GPS导航定位系统的,相反的,美国还要再这方面再加大投入,以免被我国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占据了市场份额。

  如果等到我国的北斗导航卫星完全组网完成,到时候将与美国的GPS抢夺市场份额,同时我国已经与俄罗斯展开合作,强强结合,实现数据互通。美国为了应对中俄导航卫星带来的冲击,已经紧急追加了500亿,与洛马公司签署了GPS第三代改进订单,届时会有32颗卫星发射升空,这将再一次提升美国GPS的性能。美国此举是为了打击中俄,加强美国独霸全球的战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