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乌克兰向美国出口一台雷达 却为何引发中国网友担心
www.wforum.com | 2018-09-20 20:0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向美国出口一台雷达 却为何引发中国网友担心

  近日,网上有网友扒出今年六月乌克兰国有武器出口商——特别出口公司(Ukrspetsexport)的一项出口合同,该合同的内容可能与中国有关。这项合同的合作方是乌克兰与美国双方,其中并无第三方参与,但是其出口的装备却与中国有关。这项合同规定,乌克兰应向美国空军交付一台由乌克兰量子雷达系统研究所设计生产的“矿石-ME”雷达,该雷达为舰载多功能雷达,其实这款雷达我们更熟悉的名称为“音乐台”(北约代号)。合同金额797.45万美元。这笔合同为何备受国内关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矿石-ME”(Mineral-ME)舰载多功能雷达系统的采购方,不是美国海军,而是空军。显然这款雷达并不是交给美国海军使用,安装到美军军舰上。那么,空军买舰载雷达为了什么呢?答案只有一个:针对性的进攻训练。针对谁?我们继续了解。

  第二,“矿石-ME”(Mineral-ME)舰载多功能雷达系统,我们常称的“音乐台”,曾出口到我国,在我国舰艇上得到了大量的使用。我国052B舰桥上的“音乐台”超视距火控雷达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国在引进“音乐台”后,就开始了国内的仿制与改进工作,仿制与改进的型号就是现在大量使用的366型火控雷达,而这一型雷达现在被大量装备在我军052C、052D、054A上。只有055型没有装备。那么,美军针对性的训练针对谁,相信大家都一目了然。

  问题来了,我国大批三代驱护舰都使用366型火控雷达,而这款雷达与“矿石-ME”(Mineral-ME)舰载多功能雷达的原理有非常接近。那么,是不是我军的军事机密随着这笔合同的生效而遭遇泄密危机呢?对于这个问题,可以肯定的说,是有影响的,但不致命。由于我国国产的366型雷达与“矿石-ME”(Mineral-ME)舰载多功能雷达的设计原理非常类似,美军会借此了解我国052D等驱逐舰的火控雷达的特点,这对于美军演练突防技术有很大的帮助,相应的对于我们驱逐舰的防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366型雷达的特点已经与乌克兰产的“矿石-ME”有了很大的不同,即便原理一样,但性能已经是千差万别,因此,有影响但不致命。这次合同也为我们提了醒,后续对366型雷达的升级改造需要加快进程。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乌克兰大踏步的亲西方,其掌握的军事科技可能会进一步的流入西方,其中很多都与中国现有的武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这种状态下,装备的改进与换代就必须加快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