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方翘首期盼中巴"生变" 巴铁这一高官访华击破谣言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3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翘首期盼中巴"生变" 巴铁这一高官访华击破谣言

  中央军委张副主席会见巴陆军参谋长

  中国一位高级将领对来访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巴杰瓦说,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军事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据路知社9月19日报道,巴杰瓦是自伊姆兰·汗总理的新政府就职以来访问中国的最高级别巴基斯坦官员,他的访问发生在一名中国高级外交官访问伊斯兰堡数天之后。巴基斯坦近年来深化了与中国的关系,它与美国的关系出现了紧张。9月18日,中央军委张副主席在会见巴基斯坦陆军访华代表团时,向巴杰瓦陆军参谋长重申,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是中国最可靠的战略伙伴,虽然两国没有使用敏感的“盟友”一次,但事实上两国比盟友还要亲密。在过去的数十年里,中国对巴基斯坦进行了很多无偿援助,包括K-8教练机、F-7P战斗机、FC-1战斗机、ZKD-03预警机、F-22P护卫舰、59G主战坦克、CH-3无人机、FT-2型GPS制导炸弹、MBT-2000“哈立德”主战坦克、FM-90近程防空导弹、前卫-1防空导弹、红箭-8反坦克导弹等,均已在巴基斯坦三军中成为主战武器。

  然而,巴基斯坦的政坛却出现了变数,原板球运动员伊姆兰·汗不久前当选了新总理,由于其在大选中的言行,因此有外界判断中巴关系将出现变数。随着8月18日巴基斯坦新任总理伊姆兰·汗正式宣誓就职,其也通过多个渠道告诉中国,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合作理念,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相信走廊合作将为巴基斯坦经济和40多个项目的合作带来新的重要机遇。在这次表态后,关于中巴关系生变的谣言才告一段落。

  但是,熟悉巴基斯坦事物的人士知道,在巴国内,陆军参谋长具有影响政府和军方的巨大权力。巴基斯坦现任陆军参谋长巴杰瓦的这次对华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等于为巴未来的对华走向打了包票。此前几天中国外长曾在访巴期间赞扬巴基斯坦军方在两国紧密关系中发挥的作用,称巴基斯坦是中巴友谊的坚定守护者。在巴杰瓦陆军参谋长的这次对华访问过程中,也受到了很高的礼遇,中国军方高官都接见了他。

  分析认为,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在全球可以说是模范关系,两国也是全天候战略合作办关系,现在随着新一届政府的就任,中巴关系正进入历史新的高点。不管美国和印度如何与巴基斯坦相处,不管巴基斯坦政府如何更迭,但是只要巴基斯坦军方特别是具有重要影响的陆军参谋长保持与中国的友好心态,那就不会出现大问题。当然,中巴之间的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是历经数十年融铸而成的,亦非谁能在短时间内就能拆分的。因此,中巴关系不会变天,请放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