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2025年前将拥有四艘航母 其中两艘为电弹配置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4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2025年前将拥有四艘航母 其中两艘为电弹配置

  无疑,在世界海军的排名与实力上,美国都是当之无愧的强者。美国的航母数量更是比肩全球,全世界航母加一块都抵不上美国的航母编队。而这也是美国能在全世界耀武扬威的资本,但这并以意味着美帝在任何一项技术上都领先于全球,而这其中就有我国引以为傲的乘波体飞行器,激光电磁炮等等,我国都走在世界前列。

  正视差距是为了更好的超越对手。作为海洋大国,在新中国成立之后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征途中,我国是联合国五常唯一没有航母的国家。为了应对新时期的国际形势与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1999年瓦良格航母从乌克兰启程,但是路途艰辛,命运多舛,在土耳其的阻挠下,瓦良格航母于2002年终于回到大连港口。在经过我国的多方改造,到2012年,原本废弃的航母成为了我国的第一艘航母,改名为辽宁舰,肩负起了保卫我国海洋领土的责任。

  面对西方国家和南海诸国的不断挑衅,显然一艘航母无法满足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的要求,于是第一艘国产航母在2013年就进入紧锣密鼓的研制当中,进入2018年5月13日,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国产航母进入了海试阶段。8月26日,我国国产002型航母进行了第二次海试,而9月1日,002型航母已经完成了长达7天的海试,凯旋而归,返回了大连造船厂。据悉,002型航母已经在航速、机动、稳定、操纵等性能方面做出了测试,均无异样,预示着002型航母向服役又迈进了一步。

  但结束并不意味着停止,而是又一次开始。很显然,相较于美国的动辄10艘航母的海洋强国来说。作为海洋大国,我国现如今航母数量依然满足不了解放军队维护海洋权益决心,况且蒸汽弹射的弊端将会对航母舰载机的攻击力会大打折扣。

  而美国“福特”级航母之所以强,强就强在它装备美国独创的电磁弹射装置,这款装置可以让“福特”级航母的战力得到飙升,有资料显示,装备电磁弹射的航母舰载机起飞时间缩短了整整5倍。

  也就是说以前起降一架舰载机需要花费5分钟,如今只需要花费1分钟,舰载机出动率的频率直接影响战力的高低。

  而通过电磁弹射系统起飞的飞机可以更快升空,而且可以装载更多的燃料和弹药,从而使它们相对于滑跃起飞的飞机而言拥有更大优势,后者在起飞时需要依靠自身的动力。

  不过这项技术让美国没有得意多久。近日,网上流传一张歼-15战机进行电磁弹射实验的照片。这也预示着美国曾经引以为傲的航母黑科技,已经被中国攻破。

  从照片上看,歼-20的起落架已经做了增强处理,而且这架歼-15的标号还被标为“1”,这就表明中国不仅掌握了电磁弹射技术,而且目前正在开展一系列关键测试,电磁弹射器上舰的时间已经不远了。这就表明了美国曾引以为傲的电磁弹射技术即将被中国超越,同时也表明了我国正在逐步缩小与美国发展的差距,达到了战略平衡的目标。

  而据可靠消息称,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可能同时开工采用电磁弹射设计的002大型航母,随后再开始研发、建造大型的核动力航母。专家表示,北京已经显示出建造更多航母的决心,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辽宁号航母剩余的使用寿命可能只剩下15年左右。

  而正在建造中的003型航母,定位为一艘常规动力系统的航母,或将搭载电磁弹射系统,成为媲美美军小鹰级航母的战斗航母。而004型航母,将突破常规采用核动力系统,并搭载电磁弹射系统,届时还会配备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目标就是要打造最强航母战斗群。

  据悉,003型航母预计在2018年11月开始进入船坞开始模块化拼装,而004航母5月开工建造,最快要等到2019年8月入坞拼装。

  最后,这两艘航母皆为核电弹配置,技术起点颇高,后续航母只要完善并改进子系统便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而在2025年前,我国将会形成四艘航母同时存在局面,这将会极大地提高我国海军的实力,为国家的海洋权益保驾护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