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防长拒派陆战队驻台湾 美官员:我们不是怕激怒北京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3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防长拒派陆战队驻台湾 美官员:我们不是怕激怒北京

  美官员特意强调,不是怕激怒北京。

  蔡省长心心念念的海军陆战队进驻台湾协防“美国在台协会(AIT)”,实现不了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援引3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确实有人提议派海军陆战队去台北协防“美国在台协会”,但美国防长马蒂斯上个月已对此明确拒绝。

  CNN今年6月曾报道说,有美国官员透露,是美国国务院希望海军陆战队可以派驻台湾。对于请求被马蒂斯拒绝,有国务院官员面对CNN采访时拒绝回应,理由是“不能谈论细节”。

  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台湾”,岛内一些媒体曾表现出期待。CNN报道“国防部拒绝”后,台湾《中国时报》的标题是,美国国防部“婉拒”海军陆战队驻守AIT。《自由时报》则强调,美国国防部拒绝原因是“资源有限”。

  美国人的借口确实也是“资源有限”。CNN说,自打传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进驻台湾,北京就已经发出警告。而美国防务官员告诉CNN,马蒂斯拒绝派驻是因为“资源有限”,可不是因为怕激怒北京。况且,国务院也没有提前告诉国防部,AIT新址完成后还需要海军陆战队保护。

  就在昨晚,环环(ID:huanqiu-com)刚刚报道,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12日称,当美国对台做每件事情时,需要透过代价与利益的棱镜来检视。如果进行一个行动付出的代价超过得到的好处,或许就不是实施的正确时机。

  他举例称,派航母去高雄在今天看来没有意义。因为中国大陆有《反分裂国家法》,在现有情形下,可能祭出此法。他们会说,如果外国军事基地出现在台湾,与台湾结盟,就足以触发“武统”的正当性。鉴于这种形势和大陆的关切,那可能足以迫使他们更多地对抗。他说,这么做不会得到任何东西,军舰在那里停留过夜会得到什么呢?

  所以啊,美国人不傻,对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