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位国土防空对对力量 不同任务要穿不同衣裳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8:4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位国土防空对对力量 不同任务要穿不同衣裳

  歼-10战斗机作为中国空军的国土防空绝对主力,承担着日常巡逻,夺取制空权,对地支援等重要任务。因此,歼-10在中国军队的服役数量也是最多的。在这个基础上,歼-10战斗机不仅衍生出了相当一部分的改进型号,不同区域不同任务的歼-10战斗机的涂装也有着不同。

  最早期的歼-10战斗机出现在1998年,当时歼-10战斗机的试验机正式亮相成飞。这一年的试验机被称为1001号试验机,试验机采用的是白色为主,红色贯穿机身,雷达罩、机身中轴线、垂直尾翼部分为黑色的涂装。这一阶段的涂装主要是为了进行实验验证,同时也是后来陈列在航空博物馆的涂装形象。

  后来进行试飞的是1003号试验机,采用的是试飞专用的明黄色涂装。这一涂装的主要目的是能够尽可能的保证飞机在任何可视范围内的高可见度。同时这也是所有飞机的基础底漆,能够防止飞机在任何情况下腐蚀生锈。

  第一批进入空军服役的歼-10战斗机采用的是当时中国较为常见的白色为主的涂装。这一阶段的涂装主要是沿用传统,最明显的依旧是人民空军的大八一标志。这个标志在中国空军成立之后就没有变过,甚至在后来见-20使用非红色八一的时候被很多人批评为“优良传统”不见了。值得一提的是空军用的歼-10使用的不是歼-8上常见的绿色机头,跟据当时资料表明,歼-8使用绿色机头是因为当时机头雷达头波涂层只能做成绿色的,后来歼-10使用黑色涂层是因为技术材料得到了突破。

  再后来,歼-10战斗机大批量进入中国空军服役之后根据任务需要有了相当多的种类的飞机涂装。其中,以银灰色或者淡蓝色为主的歼-10是中国空军的主力。这一批歼-10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常规的战斗巡航任务和夺取制空权的任务。因此,这一系列的歼-10战斗机大多采用对空涂装,在空中使用亚光的银灰色和淡蓝色涂装能够大大的缩短敌机对歼-10的目视识别距离。除此之外,后期型使用的银灰色涂装具有了一定的隐身性能,虽然歼-10的隐身性能并不如四代机,但是在三代机中,使用银灰色隐身涂料的歼-10其雷达反射面积与使用了隐身涂料的F-16E/F一个级别(别跟我说F-16V这种烂货)

  然而最好看的涂装还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涂装。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中国最有传奇色彩的表演队,精湛的飞行技巧加上歼-10优秀的操纵性能使得八一表演队的表演极具观赏性。而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涂装师承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以正蓝色为主色调,在机身中部至机尾部分采用一抹绚丽的大红色。整机涂装非常美观,配合飞行表演队的表演,使得歼-10的飞行极具观赏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