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将上马多用途驱逐舰 052D改型防空反潜样样精通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8:4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将上马多用途驱逐舰 052D改型防空反潜样样精通

  近日来,网络上爆出了052D改进型首艘舰艇下水的消息。而且后来还有网友做出了卫星图等比例下052D和052C的对比卫星图。对比后真的跟现役的052D有明显的区别,最明显的发现就是舰尾的停机坪明显拉长扩大,为将来搭载更加大一号的直升机提供了可能。还有很多看不到的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内容中细细道来。作为我海军目前绝对的主力旗舰052D型导弹驱逐舰,自2014年首艘052D型驱逐舰172“昆明号”入列以来已经长达4年,我海军方面也早已对该型舰艇各项性能和技战术指标熟练掌握。052D该型舰是我国海军正在建造的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为052型系列驱逐舰的最新型号,也是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是在对052C充分使用并对相关技术进行改进后的更加完善的一型舰艇。052D的基本船型与布局与052C是相同的,但细部构型与装备有相当显著的变化。原100mm舰炮被一座高度更高、隐身造型更完善单管130mm 舰炮取代,火力持续性更强。此外,船楼两侧向内收缩的角度更大,舰桥正面因而变窄,两侧安装相控阵的斜面部位变大。

  052D改用新型号的相控阵雷达组,形状趋近为正方形,没有346型相控阵的弧形散热外罩,而且面积也更大,探测能力和战时的可靠性更强。首先机库从052C型的左侧移到中间的位置,而用来承载八木天线的米波雷达的后桅杆也往前移,这是因为其后与机库之间的位置设置了一组垂直发射系统,因而米波雷达将前移,远离导弹喷焰。同时近防系统也进行了增强,尤其是对超音速舰舰导弹的对抗能力。据不断曝光的若干张图片,据信052D型驱逐舰配备了更加“完美”的垂直发射的亚超结合的鹰击18型舰舰导弹取代了052C型的鹰击62型亚音速反舰导弹。无论是对空对海搜索还是打击武器还是近防武器方面都比前型舰052C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而此次曝光的052D改进型首制舰的下水,虽然没有给大家带来055那样的震撼,毕竟055是大国重器的顶梁柱,是我军未来海军作战的新旗舰。但是有旗舰也得有必不可少干杂活的骨干舰只。052系列使用多年来,舰艇平台性能稳定可靠,而且可延展性比较强。使用起来,效费比还是比055要便宜很多的。而此次052D改进型曝光,则更加印证了我军致力于将052系列向通用型发展的思路,052C当年横空出世我们都叫它防空型驱逐舰,确实是防空能力很强,这都是因为当年我们很多舰艇都没有区域防空能力,所以大家都这样称谓叫防空型。只是到了现在,我们的各项能力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就连具有区域防空能力的护卫舰都已经一大把了,更强的吨舰也在不停的下水服役,还有最好的防空武器-航空母舰也形成了完整战斗力,所以我们自然就不会叫052D们甘做一艘防空型驱逐舰,而是朝着多用途和通用性方面发展。说到多用途,会有人说我们之前的舰艇也都是多用途啊,防空反潜对海打击样样都有,确实是功能完善,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潜在敌人也在进步,这就要求我们对各项能力进一步强化。

  就比如这次的052D型的改进型驱逐舰,通过对舰体的适当拉长,不仅要看到直升机起降甲板和机库的扩大,能够停放更加大一型号的直升机,因此反潜能力则会进一步提升,不会仅仅依靠小直九和K28了,极有可能等待的事直20的海军反潜型,由于直20机型更大,能够携带更多的反潜装备和反潜武器,真是能实现一个当俩的作用。停机坪的扩大必会带来停机坪下方的舰体内部则带来更大的空间。话说052C和052D在7000左右的身板里放进去那么多武器和先进装备,也真是达到了螺狮壳里做道场的水平。此次舰艇尾部空间更大,可以更加从容的布置更先进的拖曳式阵列声呐,配合直20反潜直升机,将使052系列的反潜水平提高到新高度。对于舰体的拉长,垂发数量的增多笔者不好妄加揣测,比较现在信息还没有太多。不过对于使用多年的基于052C后续开发的各项电子设备相信这次会进行更大的升级,而且笔者认为应该会从055系列大型驱逐舰的设备和技术进行下方,比如共形天线和共有阵面等高新技术等等,以让052系列的最新型驱逐舰更加适合现代海战的要求。因此笔者相信,新的052D改进型或者大家叫的052E,将会成为未来的小055通用驱逐舰,成为我海军战斗力的骨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