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进入战斗序列 四代机与三代机又如何协同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08-16 19:3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进入战斗序列 四代机与三代机又如何协同作战

歼-20战机

  明确的分工、相互间协作,这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至关重要。众所周知,目前世界上四代战机(按照美国的标准)通常都搭配三代机协同作战,如美国的F-22与F-15、中国的歼-20与歼-10C、歼-16一样。近日,央视就揭秘了四代机与三代机是如何跨代协同作战的。

  在战斗中,可以说四代机与三代机的协同必不可少,毕竟现在三代机还是我国空军歼击机部队的主力。前不久,在我国空军的最新演习中,歼-20就与歼-16、歼-10C混编组成了作战部队,积极演练突击突防作战。凭借优秀的隐身性能,歼-20作为先遣部队打头阵,随后歼-16、歼-10就可携带大量弹药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早在入列之前,歼-20隐身战机就已经开始参加训练,自今年2月份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以来,在空军的演习训练中就可以频发看到歼-20的身影。我国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表示:“应该说歼-20战斗力的生成和进程都是按照计划在有条不紊地在推进,还是很顺利,我相信一旦接触到一定的作战任务,歼-20能够胜任这样的任务。”日前,我国央视报道,歼-20进入战斗序列。

  歼-16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一款多用途战机,因为它不仅可以完成制空任务,还能对地、对海实施打击,而且它携带的导弹和对地对海的攻击型武器也是比较完备的。除此之外,歼-16战机携带的远程攻击武器也可以打预警机。

  近日,美国媒体称,有一款战机或许会成为中国的最佳飞机,然而却不是歼-20。美媒文中称,中国自主研制的歼-10战机可与F-15C、F-16、苏-27等战机相媲美。据报道称,自从歼-10服役以来就成为了中国空军的重要装备,目前约有350架在役,最新型号为歼-10C。此次与歼-20、歼-16混编作战的正是歼-10C,采用了国产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

  由于歼-20、歼-16与歼-10C属于不同代战机,而且入列的时间都不久,但通过此次的混编作战训练不难看出,这三款战机之间的配合却非常默契。央视报道中指出,这与飞行员们的通飞技能脱不开关系。

  通飞技能,显然就是飞行员可以熟练操作任何一型战机。早在2017年的时候,我国空军发言人就曾宣布,目前空军部队已经有多名飞行员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战机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员跨代通飞三代机与四代机在我国属于首次。

  具备这样的能力之后,四代机与三代机协同作战就没有那么困难了。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分析认为,要想协同作战,首先就得了解飞机的性能。那么,之前可能仅仅是听人介绍,现在则是亲自飞过,这就更容易达成一种协同,打仗其实很多时候是依靠感觉和直觉,特别是空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