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独门绝技:这项技术让飞行员半躺着进行空战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3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独门绝技:这项技术让飞行员半躺着进行空战

      2011年1月11日一架外形科幻的黑色涂装飞机在歼-10的伴飞下缓缓起飞在空中飞行了18分钟,随着只有18分钟,但是就是这短短18分钟让中国航空界为之振奋,因为在进行试飞的飞机不是其他战斗机,而是中国研制的最新型第五代(俄罗斯标准)隐形战斗机歼-20战机,这次试飞对于中国空军乃至整个中国航空界都算的上是载入史册的里程碑事件。如今距离歼-20的首次试飞已经过去6年多的时间,歼-20也已经开始在中国空军小规模服役,歼-20战机不仅让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装备隐形战机的国家,而且也让中国的主力战机第一次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对于歼-20来说,有赞扬也有质疑,在歼-20试飞期间,对于歼-20战机的质疑层出不穷。首先是歼-20战机的发动机问题,很多人都质疑中国的歼-20战机装备的还是俄罗斯的AL-3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没有矢量推力,而且推力小,从而限制了歼-20战机的机动性和超音速巡航能力,俄罗斯媒体甚至直接断言歼-20并不算真正的五代机,因为没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和超机动性。其次是歼-20的鸭式布局,外界对于歼-20战机的鸭式布局嘲讽很多,认为这会影响歼-20战机的隐形性能。对于种种质疑,官方并没有出来解释,而是保持沉默。

     歼-20战机的“心脏”问题,歼-20战机在试飞初期或许是采用俄制发动机,但是近些年随着中国优秀发动机得到突破,这个问题已经解决,央视都已经承认歼-20已经开始逐步换装国产矢量推力发动机WS-15发动机。歼-20战机鸭式布局影响隐身性能这个说法也不成立,因为如果细心一点的军迷都会发现,在歼-20战机试飞期间,底部都会装有一个龙勃透镜,如果歼-20隐形效果不佳,根本不用假装这个装置。

     在今年的建军8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3架歼-20战机从天空飞过,参加了阅兵仪式,驾驶歼-20战机的飞行员对于歼-20战机的印象是这样的:歼-20战机的机动性极佳,它的亚音性不错,如果进入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驾驶歼-20最大的感受就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可见飞行员对于歼-20战机的评价很高。

     如果你还对歼-20存在质疑,那么下面歼-20拥有的这项技术或许可以让你心服口服。在歼-20试飞期间,有军迷从歼-20战机发现飞行员双手在座舱摆放水平与传统不一样,传统的飞行员都是把一只手放在中间,而歼-20战机飞行员的双手是摆在两侧,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歼-20采用了非常先进的侧杆驾驶系统,传统战斗机采用都是中央握杆操纵系统。

     但是这个系统有很大弊端,不仅影响飞行员对于屏幕的视线,而且还影响飞行员的体力,而侧杆驾驶系统就是把中央握杆移动到战斗机的右侧,从而让飞行员可以解放身体,通俗点将就是可以半躺着驾驶飞行,也可以半躺着进行空战,这对于提升飞行员的战斗力很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