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试射高超音速武器美军如何应对 将打造太空反导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2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商业内幕网站英国版8月8日发表题为《美国核部队指挥官表示,美国防御俄罗斯和中国新导弹的唯一途径是在太空》的报道称,据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渲染说,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导弹威胁”以及来自朝鲜和伊朗等国家的“新兴和潜在威胁”面前,保卫美国本土的关键在太空。

  约翰·海滕将军7日在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举行的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说:“导弹防御界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你能够看到并描述这种威胁。我们必须能够看到这种威胁。”

  报道称,虽然美国在世界各地部署有战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例如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宙斯盾”和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以及“爱国者”导弹等,但美国大陆由陆基中段防御系统保卫。与美国其他的一些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相比,在实战中从未启用的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在测试中的成功率要低得多。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海滕7日说,拦截导弹实际上是“球手的接球手套”。要通过“主动抑制发射”战术来实现助推段拦截或成功摧毁导弹,美国需要一个有效的传感器层来及早发现威胁——但不能在地球上制造。他说:“世界上没有足够多的岛屿来部署雷达,以发现所有的威胁并确定威胁的特征。我们必须进入太空。”

  报道称,就在海滕发出这一呼吁的几天前,中国成功测试了一架高超音速飞行器,中国军事专家称,这种潜在的高超音速打击平台既可以携带常规弹头,也可以搭载核弹头,还可以避开任何现有的反导或防空系统。

  据报道,俄罗斯计划让装备着“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机参加即将举行的一场展示活动,预计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年内把“先锋”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部署在该国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上。

  报道称,高超音速导弹能够以超过音速5倍的速度飞行。海滕多次警告说,美国目前不具备击败这种武器的能力。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塞缪尔·格里夫斯中将3月份说:“如果你看不到它,你就无法向它射击。我们的目标是将传感器架构转移到太空,并利用太空优势,与地面力量协调。”

  另据“乌克兰连线”网站8月8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在亨茨维尔举行的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表示,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3月展示了该国强大的高超音速武器,但美国拥有无可置疑的能力来遏制这种高超音速武器。

  海滕说:“他(普京)仍发现不了我们的潜艇,仍无法摧毁我们在全国的400座导弹发射井,他对此仍束手无策,所以我们的威慑力依然无可置疑、无可匹敌,能够控制和应对任何威胁。”他还补充说:“在每个领域,我们都是这个星球上最强的军事力量。”

  据他所称:“不能说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的朋友,因为它们在发展能摧毁美国的武器。”海滕还说:“……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加快步伐,而且我们正在这样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