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特战尖兵伞训场竟准备了这东西 模拟对台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4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特战尖兵伞训场竟准备了这东西 模拟对台作战

  在上个月我们转载了对岸宣传的53岁“兵王”何朝明的事迹之后,好多读者摆出了针锋相对的架势,纷纷晒出了自己和自己老领导的3000米成绩,耕战频道也不遑多让。8月2日的军事纪实栏目,就报道了连续两年拿到一等功的74集团军特战旅某连长黄鑫的事迹。

  节目里都不忘放老士官教员(特战一级军士长啊!)的镜头,针锋相对懂不懂!

  作为中国军人的杰出代表,2006年12月入伍的黄鑫于2012年10月原广州军区侦察专业考核第一名的成绩保送陆军军官学院学习。2014年军校毕业后,连续3年夺得该旅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干部组第一名。

  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74集团军某特战旅作战一连连长的黄鑫,已经连续两年被授予一等功,还作为军队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的建议》。黄鑫爱军精武标兵的形象,不仅在军内广为人知,而且还一系列国际军事竞赛中,让世界各国的军人好好见识了中国军人的过硬作风和业务水准:

  2016年8月,黄鑫远赴巴西出战“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亚马逊河暗流涌动,黄鑫第一个从直升机上机降跳入河中,巨大的冲击将他脸鼻撞伤,鲜血直流,他忍住疼痛继续泅渡;8公里山地越野,身患肾结石的黄鑫腹如刀绞,他把迷彩围巾咬在嘴里,硬是坚持不减速,带领队伍以领先第二名9分钟的成绩拿下首金……最终,他们在11个参赛国17支特战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斩获11块金牌以及总评第一名。

  横刀立马旌旗猎,国际赛场威名扬。2017年7月,黄鑫出征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最终取得5个课目第一、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

  除了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之外,黄鑫所在的部队还有可能在未来承担一项光荣的革命行动。如果那个常被比作“一个扁担扛两个箩筐”的国家——越南,敢于在与我陆地和海洋边界上铤而走险搞战略自戕,那么第74集团军的任务就是把“箩筐”掀翻,甚至把“扁担”拍断;如果在未来祖国统一战争爆发,粉碎顽敌顽抗和强敌介入,解放南台湾,更是第74集团军当仁不让的光荣任务。

  随着近年来周边形势不断发生变化,军改以来,和东部战区陆军的73集团军类似,74集团军也在改革中不断强化对台军事斗争准备。在其主要面对的南台湾方向,高价值军事政治和战争潜力目标不仅在分布上相对密集,位置上也是紧贴其海岸线。

  比如目前台空军在台湾西南部的嘉义(机型F-16)、台南(机型IDF)、屏东(机型特种机)就各部署有一个联队(相当于我军军改前的航空兵师),其所谓“空军军官学校”,也位于南台湾的高雄冈山机场。这些机场的特点是距离海岸线较近,普遍不超过20公里,高雄冈山、台南机场距离海岸线的距离甚至不超过5公里。

  考虑到南台湾各大机场的这一特点,为了加快粉碎敌有组织抵抗,在主力部队登岛前扫清障碍,这些机场必然是我军首批上岛特战分队所瞄准的目标之一。有人可能要问,为啥不用带有专用弹头的战术弹道导弹打击呢?

  这当然也是一个选项,但这样通常只能完成对机场部分区域的毁伤,且容易被台军积累的各种抢修手段修复,反复打击虽然可行,但效费比也不高;如果能在火力毁瘫时结合特战渗透夺控,不仅能彻底使得对方无法使用这些机场,还能使之为我所用,这对后续作战的价值也更大。

  要对这类机场展开点穴夺控作战,74集团军特战旅自然当仁不让。而由于军改后,这个特战旅和74集团军陆航旅又成了“邻居”,使得“南国利剑”们对直升机的熟悉程度也越来越高,通过直升机伞降渗透攻击,正成为他们越来越拿手的招数。

  黄鑫带队进行伞降训练时的机场,华总总觉得这个机场好眼熟啊!

  你们觉得眼熟吗?

  但机场夺控,只是对敌占大型岛屿特种作战的一小部分而已。台湾岛位于亚热带、热带地区,丛林密集、山峦起伏,战场容量较小,有较大的展开山岳丛林作战的可能。考虑到这样的作战环境,丛林中180米内的短距离行进间射击训练,自然也是74集团军某特战旅的必备科目。

  而依靠每年一万发子弹练出来的枪法,黄鑫连长在不同距离上,采用卧姿跪姿立姿使用95-1式步枪,之后换92式手枪行进间速射,打出的成绩都是9环以上。

  好准头自然是为了消灭更多的敌人。南台湾被公认为“台独”分子的“精神圣地”,毫无疑问,一旦祖国统一战争打响,黄鑫所在的部队就是直捣顽敌“精神圣地”的先锋。而74集团军特战旅及其前身,作为我军在南疆战火尚未彻底熄灭时就组建的老资格特战单位,近年来当然也没有放松准备。

  除了直接展开作战任务之外,根据具体环境需求,特战部队往往还要在人数受限的情况下,完成战场侦察、火力引导、情报搜集、破障开路等一系列任务。在个别情况下,他们还要承担起常规作战部队难以达到、甚至无法达到的重要作用。

  “特战,就是特别能战斗”。尽管围绕这句话是否绝对正确,网上一直有着争论,但对于黄鑫连长这样的特战尖兵,用这五个字来评价他,绝对正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