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火箭水雷堪比反舰导弹 美军刚找到解决办法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5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火箭水雷堪比反舰导弹 美军刚找到解决办法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7月22日文章称,近几十年以来对美国海军最致命,也是最现实存在的威胁并非是反舰导弹等武器,而是潜藏在水下的各种水雷。曾经,美国海军“科尔”号军舰因遭遇一枚水雷的袭击,而受到重创。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海军认为解放军的水雷实力极具威胁。由于解放军的水雷的技术越来越先进,也更加隐蔽,同时现在的水雷也更加致命,例如火箭上升式水雷可以在短时间内对水面舰艇发动快速攻击。还有具备特殊声学信号的水雷,可以在探测到一定的声学信号后才引爆。所以令美国海军头疼不已。

  在今年的环太平洋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期间,美海军利用由MH-60S直升机携带的激光系统扫描并探测类似水雷的水下目标,激光武器系统这种新兴技术的首次使用,就为美海军带来了更快的探测速度和更广阔的扫描视野。

  此次投入使用的激光武器被称为ALMDS机载激光水雷探测系统,可为美海军濒海战斗舰提供高效、高速的浅水水雷探测能力。美海军水雷作战项目经理丹尼尔·乔治上尉在接受采访时称,ALMDS机载激光水雷探测系统已经部署,“我们期待得到训练反馈和战术反馈,这是第一次真正的实战演习。”

  他表示,目前美海军正在分析在环太平洋军演中得到的应用结果及关键数据。另外一个系统负责执行任务后分析工作,ALMDS系统负责收集数据,返回后将数据下载并上传至分析系统,而后“你就可以选择如何摧毁水雷了”。

  ALMDS并非更复杂的、机械化或拖曳式水雷探测系统,而是大规模地扩大水雷探测区域。这自然会为像濒海战斗舰这样的浅水战舰拥有更安全的作战范围,毕竟该系统能够为舰艇指挥官提供更有效的雷区预警。

  根据系统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一份声明,安装ALMDS系统的吊舱通过标准炸弹架单元14(BRU -14)机械连接到MH-60S直升机上。通过主要和辅助脐带电缆与操作员控制台电连接。数据存储在大容量存储单元,ALMDS操作控制台是所有MH-60S机载反水雷系统共用的。

  美海军ALMDS系统项目副经理杰森·库客称,MH-60S它不配备任何炸弹。它在一定的高度以一定的速度飞行。激光器以一定的速度发射光束。直升机下方携带的摄像机接收到水面反射回来的光线。反射光线数据最终被处理成普通的图像。

  库克解释说,直升机上的摄像机或接收器被称为条纹管成像激光雷达(STIL)。激光以扇形模式释放,接收到的光子被转化成电子,形成一种类似照相机一样的图像渲染。他补充称,“不是人工搜索和扫雷,ALMDS系统具备更高速度,覆盖更大区域。”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信息还指出,ALMDS系统可以24小时工作,无需水中停留,也无需拖曳设备。

  该系统似乎为美海军提供了一些新的战略优势。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探测水雷的速度更快,而且探索范围更大,提高了濒海战斗舰的生存能力。使其能够执行攻击、反潜和侦察任务,且受到水雷攻击的风险小了很多。此外,在更远的距离确定水雷位置会带来更多优势,那就是可以使小型舰艇靠近目标区域,执行近岸任务、地面攻击或侦察任务等。

  此外,鉴于攻击型潜艇通常能够发动攻击,与大型水面舰艇相比,潜艇能够在靠近岛屿和沿海地区的地方执行侦察任务或是进入敌区,而ALMDS系统则可显著改善潜艇的作战能力。

  最后,考虑到濒海战斗舰是为自主行动或协同作战设计,ALMDS系统可为其提供向其他水面及水下舰艇发出水雷位置预警信息。事实上,诺斯罗普·格鲁曼指出,ALMDS系统可提供精确的目标地理位置,进而消除水雷威胁。

  乔治解释说,ALMDS系统适用于潜水区,为美海军带来了一种特殊的近海战术优势。该系统最终将被集成到濒海战斗舰的“地雷反制措施”任务包当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