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斯里兰卡将获赠中国造护卫舰 该舰同款早已蜚声海外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3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将获赠中国造护卫舰 该舰同款早已蜚声海外

  近年来,在人民海军中服役的一些老旧护卫舰,纷纷在一些友好国家海军中“再上岗”,国产二手护卫舰相当吃香,如今,又将有一艘这样的护卫舰将转交给他国,斯里兰卡媒体就披露,中国将向斯里兰卡赠送一艘护卫舰。

  斯里兰卡每日镜报当地时间7月24日消息,7月23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在科伦坡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在致辞环节,中国驻斯里兰卡武官许建伟大校称,中国准备向斯里兰卡海军赠送一艘护卫舰。

  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军迷们的关注,作为和中国长期以来关系很好的国家,斯里兰卡一直都是中国产武器的主要用户国。从歼-7战斗机,再到59型主战坦克和81式自动步枪,斯里兰卡军队大批使用中国国产武器,并且利用这些武器击溃了猛虎组织叛军,结束了多年内战。

  军迷们普遍预测,中国海军目前唯一一艘现役的053H2型(北约称江湖III型)护卫舰沧州舰(舷号537)很有可能会在维修保养后赠送给斯里兰卡海军,053H2型一共建造了3艘舰,1号舰老黄石舰(舷号535)、2号舰老芜湖舰(舷号536)都已经在2014年转售孟加拉国海军。

  1989年下水、1991年入列的沧州舰,目前已是27岁“高龄”,作为国产第一代全封闭式导弹护卫舰,它居住性比老江湖们要好很多,武器上具有8枚鹰击83反舰导弹,双100主炮和4门双37副炮,拥有比较突出的对海打击能力,也很适合斯里兰卡这样的小国海军。

  斯里兰卡海军曾装备有多艘中国造的62型护卫艇,而其近年来引进的“大舰”都是各国的二手货。3艘2000吨级Saryu级和Sukanya级近岸巡逻舰是印度海岸警卫队转交的,还有一艘从美国海岸警卫队转交的千吨级巡逻舰,沧州舰一旦赠送给斯里兰卡海军,将成为该国海军第一艘正儿八经的导弹护卫舰。

  斯里兰卡被誉为是印度洋上的明珠,拥有广泛的海洋利益,但因为经济实力不济,难以购买昂贵的全新护卫舰,中国赠送二手护卫舰,让原本要退役拆解甚至是被打靶喂鱼的老舰发挥余热,也是帮助该国提升海洋防卫能力的好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