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抵俄凸显座舱行李袋不足 枭龙设备设计更巧妙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2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抵俄凸显座舱行李袋不足 枭龙设备设计更巧妙

  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的中国空军的伊尔-76、运-9运输机和轰-6K轰炸机、歼轰-7A“飞豹”歼击轰炸机、歼-10A战斗机近期已抵达俄罗斯赛场,俄罗斯网友发布的照片中,显示较少参加这种国际军事比赛的歼-10战斗机一个有趣的小细节,那就是飞行员在座舱后装了行李袋。

  俄罗斯网友发布了由多种机型组织的中国空军参赛机队抵达本届“航空飞镖”比赛举办地——俄罗斯梁赞州嘉吉列沃机场的盛况。3架单座型歼-10A战斗机抵达赛场时,座舱后面不再像平常一样是空空如也,而被一个塞得满满的行李袋填上了。

  从统一的规格来看,这应该是为了参加此次比赛,空军部队特别准备的一个行李袋,可以装一些飞行员的个人物品。毕竟歼-10A单座型战斗机的弹射座椅后,有一个空缺的空间,恰好可以利用起来,国外一些战斗机在进行远程转场飞行时,也有过类似的先例。

  经常要在全世界南征北战的美国空军,应对这类问题却有一个更好的办法,那就是行李吊舱。美军为F-16等战斗机装备了MXU-648型行李吊舱,这是一种用航空凝固汽油弹弹体“废物利用”的吊舱,可以满足战斗机高空、高速、大过载飞行的需要,把飞行员的行李随战斗机一起运送到目的地机场。

  不过,这种半路出家的设计显然还是不够装。因此,美军新研制了新一代NGCP行李吊舱,它容积538升,可载272公斤的货物,抗过载能力达7.3G,有效荷载是MXU-648吊舱的两倍,从外观来看,NGCP吊舱也要比MXU-648吊舱能装得多。

  其实,国产歼击机中也有一款机型有个好办法应对这类问题,那就是枭龙战斗机,它比起需要外挂吊舱、挤占宝贵的副油箱挂架位置的行李吊舱更进一步,它在进气道后利用一个空闲的隔舱,专门设计了一个行李舱,这样就不需要用专门的行李吊舱,挤占副油箱甚至是导弹挂架位置了。

  这个需求是作战经验丰富的巴基斯坦空军提出的,也值得中国空军借鉴,也许歼-20已经有了类似的设计。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